到达创造者的地位

卡巴拉、学习科学精神工作

魔法石,在西方炼金术这是一种未知的物质,也被称为“酊剂”或“粉末”。被炼金术师不懈追求,因为它被认为能拿来将贱金属转化为贵金属,特别是金和银。

炼金术师还认为可以从中提炼出长生不老丹药。由于炼金术关注的是人类的完美灵魂,魔法石被认为可以治疗疾病,延长生命,并带来精神上的复苏。(大英百科全书)

评论:但这只是象征性的,因为在这种转变中蕴含着征服世界的能力。根据他们的论断和想法,如果我征服了世界,我就接近了上帝。

我的回应:当然。如果我把任何元素转化为任何东西,哪怕是物理上的,那么在某种程度上我就成了创造者。但事实是,炼金术师试图在静止的层面上做到这一点。原则上,对原子核中的电子、中子和质子进行重新洗牌,重塑它们是可能的。

比方说,我把电子放在一个盒子里,质子放在另一个盒子里,中子放在第三个盒子里,以此类推。而这样我就用它们制造出贵金属。你需要黄金吗?拜托,我将组装金、银、铁、铜,没问题,任何物品。那我们这样做实现了什么目标呢?

这是一个纯粹的技术问题,如果它被解决了,这个人不会因此而更快乐。他不会实现生命的意义,他不会成为无所不能的人。每个人在家里都会有几吨黄金。他将用它做什么呢?

评论:象征性恰恰在于,通过征服他人,支配他人,我达到了创造者的地位。

我的回应:不,完全不是,因为创造者的目的是创造人,以使他到达祂的层次。那才是我自己!

而创造者的层次不在于创造各种金色小人,而在于在创造者的地位上,在他的给予和爱的品质上与祂相似。

创造者用祂的光创造了我们。这种光包括613种给予和爱的品质,613种善的发散。

我们是作为它们的印记被创造的。因此,我们有613个自私自利的愿望,希望被这些光充满。我们必须转变我们的愿望,使它们在我们每个内心中作为613种给予和爱的品质发挥作用。

[291365]
摘自KabTV的 “特写。记忆” 2/19/10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