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自然的计划? (Quora)

问答Quora

自然的计划是促进自然界的每一个程度的发展,从一个程度到下一个程度,以逐步达到最高的进化的程度,也就是人的程度。

在希伯来语中,”人”(”Adam”)一词来自 “相似”(”Domeh”),而人就是成为 “与至高者相似”(”Domeh le Elyon”)的人。我们与生俱来的动物的程度是一种享受的欲望,这种享受的欲望在我们获得的任何变化中都保持不变。自然,就其源头而言,是一种单一的力量和思想,没有自我利益的意图,而只是朝着给予的方向行动。换句话说,自然的总体力量(利他主义)与我们的先天本性(利己主义)对立相反。

虽然我们与生俱来的享受欲望保持不变,但我们可以发展我们对彼此和对自然的思想、意图和态度,使它们从只希望为自我利益而享受,转变为希望通过造福他人和自然来享受。换句话说,在我们对彼此和对自然的思想、意图和态度的层面上,在我们与生俱来的享受的愿望之上,我们可以变得与自然的总体力量相似(”Domeh”),正是这力量把我们转变成人类。

因此,自然的计划是发展我们,不是为让我们成为自然,而是在我们的思想、意图和对彼此的态度上变得像自然一样,或者换句话说,将我们对彼此的态度从利己主义变为利他主义,从消极的连接关系变为积极的连接关系。当我们这样做的时候,我们就经历了一个巨大的转变,从与自然对立——每时每刻都从自然那里接受——转变到在我们对彼此和对自然的态度上成为自然的伙伴,从而实现与自然的平衡。进行这样的转变也意味着达成一种完整、完美和永恒的状态——与我们目前的生命状态相反的感觉。

自然正在引导我们走向那个崇高的状态。此外,人类的程度是我们进化的最后一个终极程度,我们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发展。我们不能比它更高。我们只能在我们的思想、意图和态度中获得自然的利他品质,而不是在我们实际的接受的本性中。

根据2021年12月2日与卡巴拉学家迈克尔·莱特曼博士的问答整理。由卡巴拉学家迈克尔·莱特曼博士的学生撰写/编辑。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