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富人和穷人平等?

人类、社会

自由是有不平等的权利。

平等(如果更广泛地而不是用纯粹的正式法律术语“平等权利”来理解的话)和自由是不相容的事物。从本质上讲,人是不平等的,平等只能通过暴力来实现,而暴力永远是最低水平的结盟。

使穷人与富人平等是可能的,但只有通过从富人那里夺走他的财富。

使弱者与强者平等是可能的,但只有通过从强者那里夺走他的力量。

使愚者与智者的平等是可能的,但只有通过把智慧从尊严变成污点。

普遍平等的社会是一个以暴力为基础的穷人、弱者和愚者的社会(尼古拉·别尔迪亚耶夫(Nikolai Berdyaev))。

我的回答:这就是他们试图在其国家建立的东西。但这是不可能的。因为这样,你就剥夺了一个人向前发展的机会。毕竟,他是在与他人的关系之中来衡量自己的。如果没有竞争,就会出现退化。

我支持竞争,但支持的是良好的、正确的竞争,那么你要比他更好,他也要比你更好。而且每次都会变得更好、更友善、更聪明,等等。然后你也会想要变得一样,甚至比这更好。

问题:这样好吗?

回答:是的。当然了。看看你通过这个刺激了什么。而今天的竞争是破坏性的。问问人们:今天他们认为谁是伟大的人?他们会告诉你:官员、亿万富翁,仅此而已。

问题:为什么人类一直都有这样的梦想,想要进入一个平等的社会?

回答:因为这是唯一的希望。而其他的社会都是丑陋的。我是在理论上这么说的。自然追求平衡。自然厌恶真空。因此,我们希望能到达这种平等。

问题:但这是不可能的。或者可能吗?

回答:我们从另一方面,发现这是不可能的。但是!人可以超越本性,并将其带到平衡。确保每个人都是幸福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权利——并且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也就是说,定义中的问题从这里开始:如何从不相容能够变得相容?这是我们必须学会的。

问题:也就是说,我们是在感受到的幸福中到达平等吗?

回答:是的。如果我为别人的幸福着想,那么我就会实现自己的幸福。

问题:这就是您所说的平等的社会吗?

回答:是的。这是一个平衡的社会。

问题:那么再问一次:如果可能的话,您对幸福的定义是什么?

回答:幸福就是我能够让别人幸福。这令人难以置信吗?

评论:同时这也是不可能的。但是人们听到它会感觉很好、很温暖。

我的回答:因为周围的人对他们好,这对他们来说是很愉快的事。这让一个人的利己主义感觉良好。但事实上,要成为那样的人是非常困难的。

问题:但这有必要吗?

回答:我们很快就会发现,它是必要的。

评论:您一直说,无论如何,人类都会走到这一步。

我的回答:这是全人类的光明未来。

问题:所以,无论如何,我迟早会走到这样的地步,因为我让别人快乐,所以我也会快乐?

回答:是的,这正是幸福的正确定义。它的特点是一个平衡的社会。

[289172]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