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从最低谷到最顶峰(Linkedin)

Covid、病毒、健康人类、社会全球危机

2021年是动荡的一年。Covid-19(新冠)仍在反复肆虐,夏天在世界许多地方发生了前所未有的火灾以及同样前所未有的洪水,今年的地震和火山爆发似乎比其他大多数年份都更频繁。

与此同时,美中、美俄、欧俄等国际紧张局势升级,在台湾、南海和叙利亚等地的紧张局势升级,很容易触发军事冲突。更糟糕的是,全球经济因计算机芯片的严重短缺而受到阻碍,世界各地的供应链也因经常性的封锁而中断。

在许多方面,我们似乎已经到达了最低谷。人们乐于告别2021年,但同样也担心2022年可能会带来什么。

令人惊讶的是,有一种(相对)简单的方法可以扭转负面的轨迹。如果我们只承诺做一件事,我们可以比我们想象的更快从最低谷上升到最顶峰,尽管这比最初看起来的要更难做到:我们需要将所发生的一切看作是一种激励,以此促进我们彼此更接近。如果我们改变对发生在我们身上和我们周围的一切事物的态度,我们将看到生活是如何带领我们踏上一条通往幸福快乐的溪流的。

为什么我说它只是相对容易?因为我们的利己主义挡在道路上;它不会让我们彼此接近。利己主义是人们彼此疏远的原因,它不会贸然放弃对我们内心的控制。

我们可以打败我们的利己主义,但我们不能靠自己实现。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必须使用两种工具:我们的社会环境和我们的智力。智力是更容易使用的。目前,我们无视我们行为的后果。我们中的一些人意识到我们为自己的错误行为付出了环境的代价,但很少有人意识到我们不仅在生理层面上,而且在情感和心理层面上都与生理层面上一样有着密切的互相连接。

正如对虐待我们的物理环境对我们所有人都是有害的一样,对虐待我们的社会环境也具有(至少)同样有害的后果。既然人们已经意识到保护物理环境的必要性,那么现在也是时候意识到培养积极的社会环境的必要性了。正如我们在喝的水和吃的食物上是相互依赖一样,我们在说的话和思考的想法上也是相互依赖的,这反过来又会影响我们的心理和情绪状况。

要意识到我们的社会相互依存的关系,我们就必须改变我们整个的环境。当媒体宣传的偶像是以自我为中心、只宣传自己的形象时,我们就不能指望人们认为体贴考虑是好事。在学校、社交媒体和各种大众传播方式上,我们必须提倡亲社会的价值观。

如果我们学会重视那些促进团结和相互体贴考虑的人,我们的社区将与今天的样子大不相同。我们想要遏制枪支暴力、药物滥用和社会弊病,但是我们没有治愈社会,而是治标不治本。我们可以通过将人们聚集在一起,而不是让他们成为疏远和不信任的个体的随机集合来治愈社会。如果我们致力于此,我们将不需要单独解决每一个症状,因为如果没有了产生这些症状的起因,这些症状都将消失。

今年我们可以做到这一点,但我们必须明白,我们别无选择,我们必须在这整个过程中相互支持。否则,我们就可能无法拥有必要的决心。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