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非常)简短的总结!(Medium)

Covid、病毒、健康人类、社会以色列、犹太民族

随着我们接近2021年的尾声,每个人都在对过去的一年进行总结,并猜测2022年将带来什么。在我看来,2021年是不错的一年,是学习的一年,而学习绝对是好事。它可能并不令人愉快,但这不意味着我不欣赏我们作为人类所接受的东西。我们今年学到的主要课程是,自然是至高的主权者,而我们是它的臣民。这是一个无价的教训,因为如果我们记住这一点,我们将避免未来可能导致无数人丧生和各种可怕灾难的错误。

2021年的另一个很好的教训是,如果世界大国想要避免可能升级为全面战争的冲突,就必须理顺、安排好他们的彼此之间的关系。显然,政府想要的和所要求的是有区别的,但我认为他们学到了教训,很高兴看到甚至俄罗斯和中国政府也学习、吸取了教训。

俄罗斯和美国、俄罗斯和欧洲,特别是北约和俄罗斯之间的冲突,阐明了许多事情。最终,这些将使它们更接近和平,或者至少接近休战。

同样,中国也会理解,如果只偏颇于俄罗斯,它就很难有机会更好地发展。在经济上,很显然,它的未来更依赖于美国。如果美国哪怕是稍微限制其在中国的采购项目,这都会让中国感到不安。这些商品在其他地方没有和美国一样的需求,只能销售给美国。

我不介意别人说什么或报纸写什么;我只介意数字。在过去的一年中,甚至在这之前,美国一直在向其人民提供巨额资金作为救援计划,帮助他们渡过Covid病毒的打击。中国需要美国人把这些钱花在中国商品上,以维持本国经济的运转。如果美国人停止从中国采购,这个东方巨人就难以维持。

***

至于以色列,我很遗憾地说,我认为我们没有从今年的经验中学到很多东西。为了改进,我们需要更多的经验教训,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不知道谁是我们的朋友,谁是我们的敌人。更糟糕的是,我们还没有学会如何改正自己。我们面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我认为,以色列最大的问题之一是,国内有一些实体梦想废除以色列,并且正在努力实现这一目标。我们没有像任何人应该有的那样对自己的敌人那样坚定,我认为这些问题将会伤害我们。

正如我上面写的,世界正在学习怎样整理、安排好相互之间关系,而以色列没有学到任何东西。我们正在制造内部的混乱。

然而,很明显,在世界其他国家很好的学习、吸取教训时,为什么以色列却没有做到。以色列需要按照自己的方向发展。世界其他地方正在学习的是如何按照人们自然的利己主义来行事。

另一方面,以色列应该向相反的方向发展。它应该朝着每个人之间的连接和彼此关怀的方向发展,并为人们树立如何能够超越他们的利己主义,在团结而不是在疏远和竞争的基础上形成一个团结的、有凝聚力的社会的榜样。

遗憾的是,以色列人不想听到任何关于连接或团结的词汇,更不用说将其付诸实践了。只要我们能,我们就会尽可能拒绝与以色列同胞之间的连接,或许,为时已晚了,无法挽救这个国家的解体了。我们已经非常接近这个边界了。

***

至于病毒,正如我从一开始就说过的那样,它已经存在着并将继续存在。然而,我们似乎正在学习如何应对它,如何与病毒共存。

渐渐地,病毒将教会我们在生活中应该和不应该做什么。这就是为什么我希望它不会消失,至少在它教会我们只拿我们需要的东西,并将我们的时间和精力用于建立支持性的人类关系,而不是将我们的努力浪费在破坏性的消费上之前不要消失。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