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靠什么获得快乐?

人类、社会经济

问题:有几个原因会将我们在过去100年中所创建的这个消费社会推向危机。

首先是工作上持续的压力、竞争、空闲时间不足等所造成的信任缺乏。这就是导致抑郁症的原因。

第二个原因是资源有限。如果整个世界都开始像美国那样消费,那么这些资源将很快耗尽。

第三个原因是贫富差距越来越大。我们看到差距在不断扩大,而由于我们日益增长的利己主义,我们再也无法容忍它了。

第四个原因,从卡巴拉的角度来看,随着一个人利己主义的发展成长,也越来越理解再多的钱也买不到幸福。很明显,一个人需要一些最低限度的钱,但即使从各种研究中我们也可以看到,更多的钱不再能给一个人带来快乐,他必须到其他地方去寻求快乐。

卡巴拉能提供什么?如果一个人没有从他得到的金钱中获得快乐,那么他要从哪里获得快乐呢?

回答:问问那些超级富豪,他们会告诉你,给他们带来快乐的不是金钱本身,而是他们玩弄金钱的事实。

问题:是赚钱的过程本身吗?

回答:这与赚钱无关。一个人体验到兴奋,一种刺激他的内在动力,然后他就投入其中。他参加竞赛,参加其他像他一样的人参加的游戏。他就像打牌的人一样处于兴奋中。仅此而已。

我们看到一个人赚了又赚,然后把一半的钱送出去。

(卡巴拉与消费经济,第 3 部分)[254298]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