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学习?(Linkedin)

Covid、病毒、健康卡巴拉、学习

人们经常问我,谁是最有可能成为卡巴拉学生的人,为什么一些人对它感兴趣,而一些人对它不感兴趣,甚至拒绝它。嗯,我首先提到的是Baal HaSulam的众所周知的言语,他是《对光辉之书的阶梯的注释》的作者,他写道卡巴拉是为所有询问生命意义的人准备的。然而,很多询问生命意义的人最终却没有去学习卡巴拉,所以虽然大多数来学习卡巴拉的人都经常询问生命的意义,但并不是每个问过生命意义的人最终都去学习卡巴拉。

尤其是在今天,当利己主义正在摧毁人类社会的每一部分和每一个人的时候,知道如何控制利己主义并建设性地利用它就显得尤为重要。

Covid极大地增加了人们的焦虑程度。他们中的许多人甚至开始询问生命的意义。然而,这本身不足以使他成为一个严肃的卡巴拉学生。在大流行期间,人们经历了各种状态:他们无缘无故遭受打击,感到无力应对,被迫进行无休止的生存斗争,并且常常没有朋友、家人或当局的支持。这样的情况很容易驱使一个人去问为什么他们应该受到这样的惩罚,这生活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为什么别人快乐而他们却不快乐。

然而,身陷危机的人(通常)不是学习卡巴拉的最佳人选。卡巴拉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学生自身方面的投入。因此,我想说卡巴拉学习的最佳候选人是那些不在危机之中,但之前经历过一次(或多次)危机,并自此稳定了他们的生活的人。然而,关于生命意义的问题并没有停止。发生这种情况时,这表明问题足够深刻,足以让一个人成为一个认真和坚定的学生。

当一个人开始学习卡巴拉时,就会打开新的视野。这种对现实的扩大感知超越了学生们熟悉的规范和界限,这些规范和界限是他们所习惯的或是他们成长的基础。这消除了很多生命的负担,我们都曾有过的许多负罪感也消散了,因为对事物运作方式的认识揭示出我们都是由利己主义驱动的,因此无法不自私。

与此同时,它不会让学生鲁莽,因为卡巴拉智慧也教导我们如何成为我们自身的利己主义的主人。我们不是摧毁它或压制它,而是为了积极的目的驾驭它的力量,使它为共同利益而工作。这就是为什么卡巴拉的学生一方面非常个性的,但另一方面高度忠于社会,并为每个人的成功而热情地合作。

尤其是在今天,当利己主义正在摧毁人类社会的每一部分和每一个人的时候,知道如何控制利己主义并建设性地使用它就显得尤为重要。因此,那些准备好并愿意认真学习卡巴拉的人会从他们的学习中收获很多,社会从他们的学习中获得的收益甚至超过他们自己获得的收益。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