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为做善事而寻求名望

人类、社会

评论:Iliya给写信给我们:我看了你的视频,你说如果你想帮助别人,你一定不要期待任何友善的态度,礼物,或者感激,甚至是简单的谢谢你也不求。这就是你所谓的真正帮助。但这是不可能的。做一些好事,却不期望对此至少能得到一个感激的眼神或一个笑脸。亲爱的迈克尔·莱特曼,这是乌托邦啊!你必须同意这是不可能的!”

我的回答:我非常理解你。这确实很困难,甚至是不可能的。然而,如果同时你认为你给这个世界带来了一种好的力量,一种好的状态,那么你的自尊,你的行为的伟大性,就会增强。

问题:自豪感是否也会随之增强?

回答:不会。只要你认为你是想让世界变得更好,给世界带来友善。

问题:如果我做了一件善事,并且我认为我会得到一个感谢,一些礼物,甚至一个小小的笑脸,或者至少一个感激的眼神。你认为这样想就不是一件善事吗?

回答:那你就是同时在做买卖。一个人会说谢谢,给你一个眼神,一个女人会微笑,一个孩子也会这么做。

评论:那我马上就开始感觉良好。

我的回答:是的,当然会了。

评论:你的建议是一个非常高的要求。

我的回答:不是。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可以说我们的世界需要友善,否则它就会崩溃,让我们去安排,让我们只考虑如何把好的行动、行为和好的力量带入世界。让我们这样做,并感谢我们的利己主义允许我们这样做。

评论:这听起来真不错。

我的回答:是的。这有什么大不了的吗?你能做到这一点吗?

评论:但是我本性上是一个利己主义者。

我的回答:但是你确实因此给你的利己主义带来了快乐:我会为这个世界做些好事。我可以为此而敬重我自己。

问题:这是否需要某种基础教育吗?还是一个人真的能做到这样?

回答:我需要校准清零自己,这样我才会为此敬重自己。

问题:那么世界将如何改变呢?

回答:世界将会变得更好。我会突然开始看到世界上有很多美好的东西,而不是我今天所看到的那样,其中只存在着邪恶。

问题:这仅仅是因为我改变了我的意图吗?

回答:是的。毕竟,这一切都取决于我是如何看待这个世界的。

问题:也就是说,我正在改变,并且世界也因此在改变?

回答:正是如此!

问题:这有可能吗?

回答:这取决于你自己!所以,这是有可能的。

[281111]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