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一种社会性动物

人类、社会

问题:您是如何理解人是一种自私自利的社会性动物的?

回答:利己主义是自然赋予我们的,为了去实现一个人的利己心,一个人需要社会。因此,他是一种社会性生物。

问题:曾有这样的情况,当一个孩子被一群狼或其他动物抚养长大后,他就无法重新返回社会生活,并成为一个成熟的人。把我们建立为人类的我们的环境有什么特别之处?

回答:在人类环境中,我们一代一代地发展着新的交换法则,并开始转变我们自己,如此我们成为了社会的产物。

因为这是我们人类条件下的人为的产物,所以动物无法进入我们的小区。它们可以住在我们附近,并且从某种程度明白它们的位置,从它们非常小的利己主义中感觉到什么对它们有利,什么对它们不利。

但是,一个人如果在动物中诞生或长大,他就习惯于将环境感知为动物群落,那么他就失去了适应人类社会的能力。因此,他只有通过人的抚养才能成长为人。

这样的一个人进入人类社会后,来自自然的本能无法弥补他与社会环境的关联。无论他是谁对他自己来说,如果他从出生起就没有真正去发展社会性的交往,没有感觉到他的母亲,家人等等,那么之后他将无法充分地去补偿这一切。

[267776]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