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意图就是人本身

卡巴拉、学习

каббалист Михаэль Лайтман问题:卡巴拉所研究的项目是人的最内在的一部分——其意图。任何其他科学不研究这一点。比如,心理学只研究一个人感情、某些反应、愿望。

答案: 不对。心理学也研究意图,但心理学并不是一门科学,因为在我们世界上不存在准确方法去衡量、横渡、对比等一个人某些心理上的参数。

而卡巴拉作为一门有关意图的科学为我们提供完全不同的看法。平时我们按照行为和其结果来判断人,然而在卡巴拉中,人是按照其意图而进行评估。这就是区别。毕竟在我们世界中,我怀着好意图可以从事不好的事情,或者相反地怀着不好的意图去做好的动作。

总的来讲,主要是——发现人的意图。毕竟人的意图是他/她本身,而其动作和愿望并不取决于人。随着人身体发育,动作和愿望会逐步出现。

来自2018年12月12日电视节目“卡巴拉基础”
#250922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