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倍的依赖

精神工作
问题:从一个阶段上到下一个阶段的时间取决于什么?
答案:从一个阶段转到另一个阶段的时间只由你决定。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有自由的选择。如果我依赖他人,那么我就无法自由地选择。
换句话说,一方面,我们相互取决,另一方面,我们谁都不依赖谁。我要想象一下,全团队都处在理想的状态中,而一切只有取决于我。
我应该这样思考:“什么都依赖我,但我依赖他们。看到他们面容的时候,我会不会进步?要是他们有同情心,我就会,要是不是,我就不会了。那我应该怎么表现?”这就意味着他们的状态和他们对我的影响也取决于我。这就意味着我要在他们身上付出。这就意味着,我已经受到他们的影响,但是影响的程度取决于我影响他们的程度, 所以在这有依靠你的反馈。
我们可以看到并确保,一方面我们是完全独立和自由的个性,另一面我们绝对相互依赖,此外,从别人那儿我们能取得我们想要的任何形式。换句话说,我们总是在处在无止境世界的团队对面工作,而只有我们的利己心把团队画成现在的这个样子。别无他法!于是,如果要进步的话,我们就必须从事于他们,并在我们眼中提升他们。而自己的眼中提升他们这就是工作。
在精神工作的过程中这些所有问题都慢慢变得清楚起来,这是因为为了明白这些问题我们需要在自己内部创造新的永远没体验过的感受。
所以说,你们去想吧,去领悟这些问题,最终它们会融合为一个整体,但这已经是精神的状态。那时我们会看到它有多么关闭、多么完整。
来自2013年6月13日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会议的第二节课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