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愿望之棱镜看世界

光辉之书团队、环境精神工作

问题:在阅读《光辉之书》时我们付出的努力怎样影响到世界?能改变什么?
答案:世界本身并不存在。你的努力在你的内部建立了这个现实。今天你看到它怎样,它就怎样。但随着你的努力,你来创造不同的现实、不同的世界。你尝试建立怎样的现实,它就会怎样。
如果人没有在自己内部、在由他积累和团结的愿望之中来形成精神的领域,那么精神领域就不会有形象和特定的图像。
我们要更多地去想这一点,以习惯这种现实的感知。这跟精神领域的达成没有任何关系。我是说,我们世界中的还没有进入精神领域的每个人,能够开始这样为自己去想象现实,为这做练习,甚至开始受到某些感情上的印象。
问题:但是我们互相团结的努力怎样影响到我们内部最深的、不渴求团结的愿望? 这种感觉会出现:在我最深的那部分中我没有任何与他人连接的渴求、愿望……
答案:我是由许多各种各样的、不同aviyut(厚度、粗度)的层次的愿望组成的,包括那些一直到改正过程的最后都没发生改正的愿望。这些愿望在我内部以各种不同的、我确定不了的组合浮现。我要让它们尽量获得精神的形式,也就是说,要团结愿望,那些我认为是陌生的、被我拒绝的、憎恨的、不愿与它们有任何关系的愿望。“它们究竟是什么?我为什么要与它们团结?……
如果他们像我一样具有对精神领域的渴求,我必须克服这反感,并试图与他们团结。暂时只有跟他们团结。如果我们试图超越我们之间存在的反感,并相互团结,那么我们为了发现更内在的阶段就来建立“地方”。
问题:有时候出现这种感觉:你好像站在一堵墙面前,尽量试图突破它,但什么都没有发生。在这种状态中应该做什么?
答案:请求朋友们的帮助……

来自2011年6月27的早晨课程的第二部分, 根据《光辉之书》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