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范例——两个世界

现实、世界、宇宙精神世界结构

文章《对卡巴拉科学的简介》(Ptiha),第11条:现在我们就能理解精神和物质间的区别。如果享乐的愿望达到了其最终的发展阶段,即达到的“阶段四”(bhina dalet),那么这种愿望被称为“物质的”并处在我们的世界中。而如果享乐的愿望仍没达到其最终的发展阶段,那么这种愿望被认为是精神的,以及它符合四个ABYA的世界,后者都处在我们世界之上。
在哪里控制着享乐的愿望、为了自己而接受的意图,在哪里有私利,在哪里我通过自私的范例、天生被灌输的“这对我有什么用?”的意图来看现实、自己、世界和他人,就在那里看到物质的世界。
像这样我诞生了,像这样我长大了,而就不能以不同的方式去看待。我只认出对我好的、有好处的或危险的、有害的事情。总之,仅仅看到那些我享乐愿望能收到满足的东西,或者以避免痛苦应该要远离的事情。我注意不到怎样才能给予,我只看从谁那里可以收到。这种在我面前显示的图像被称为“这个世界”。
如果我改变了我的范例、我的对现实的感知,并渴求只有从“能给予谁以及多少”这角度来看,那么我已经看到将来的高于这个世界的世界。那时,我当然看到在精神领域中想象的其他形式、其他态度——而这就是精神的世界。

来自2011年6月20日的《早晨课程》第四部分,根据《Ptiha》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