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语的定义——研读卡巴拉的绝密

现实、世界、宇宙精神世界结构

在《对〈十个Sefirot研究〉的前言 》中的第156条, Baal Sulam写道,在研读之时最重要的和优先的是吸收正确的定义。我们应该知道怎么使用它们,这样从脑子里拿出所需要的术语就像从大衣中拿出一样,以至于我连想都不去想,怎样去理解、感受和想象在文字中每一个词汇背后所具有的含义。
不然的话,我会让自己糊涂,并产生不对的印象和不符合实际的感知。这里具有研读卡巴拉智慧的绝密。如果你没有正确地解密撰写的内容,那么你就会彻底困惑。
我们研读不是为了发现“天空中有多少天使以及其名称”,也不是背下来所有我不清楚在何处存在的精神的对象(parcufim)。我们要理解到,所描述的处在我们里面、在我们的我们尚未显露的灵魂中。
即使这精神系统仍然对我们而言被隐藏着,但它处在我们内部,而不是在外面的某处。所谈的不是云朵中的天使而是人内在的力量。一切都处于人的内部,除了他没有别的。只不过我们看上去,在周围存在着其他人,但其实,这都是我自己的部分。
于是“爱邻如己”这句话似乎谈到了他人——直到你理解了,他人就是你自己,一切都取决于你。
人要背把卡巴拉术语背下来,也就是,要紧跟它们的真正的精神的含义,而不是按照自己的目前的感知去想象它。当我遇到了“太阳”、“月亮”、“上”、“下”、光的“进入”和“走出”、所有最“技术性”的术语,甚至如果它们离这个世界很远,我仍然必须检查自己,我是否在紧跟正确的定义。这会排除99%的困惑和错误。
如果我吸收了正确的定义,我甚至不会需要很多很长的解释。于是研读在每一个《十个Sefirot研究》章节中的“关于术语和概念的问答”就这么重要。这比研读本书主要的文字更加重要。
甚至如果我们暂时无法记下所有的这些定义、理解它们、感受它们,那么至少要观察,这些精神的定义与我们具有的定义有多么不同。毕竟一般来说,我们对每个单词概念已经形成了某些物质的想象。

来自2011年6月20日的《早晨课程》第三部分,根据《十个Sefirot的研究》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