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智无法达到它

精神世界结构

《Talmud Eser Sefirot》,第一部,第五条:“在限制之前它和它的名字是同一的……
其团结如此美妙和崇高,以至于接近它的天使无法达到其无止境,并没有创造能够理解它的理智,因为其中没有地方、没有限制、没有名称”。
“它”指的是更高之光,而“它的名字”指的是处在那里的享乐的愿望。在那里,在无止境中,它和它的名字是同一的,以及怎么也分不了地方、愿望,就像在上面所说的那样,于是被创造的理智无法达到它,因为没有容器/愿望就无法达到光。”

无止境世界与所有其他处在它之下的世界不同,因为其中没有名字、边境和数字。而所谈的是理解而不是理解的缺乏!谁上到了“无止境”的状态,谁的开始感知现实的方式就不受任何限制。
存在无止境的世界,从它往下,根据“线”(光之线)分散所有世界(Adam Kadmon (AK) 、Acilut、Briya、Yecira和Asiya(ABYA)),而在所有世界最后面有“这个世界”。在无止境的世界里没有边境,那是因为一切都是彻底改正的,于是没有任何限制。这个世界也有点像无止境,因为在其中也没有边境:它是如此腐败,以至于一切都是允许的……

如果我们谈的是理解,那么在所有低于无止境世界的世界中,我们在边境、限制和两个相反中(善恶、光黑等)来感知一切。升到无止境世界是崭新的阶段,在它之上开始有绝对不同的感知——不受限制的, 没有光和黑暗的对比和相反状态的转折。
现在我们只有在特定的边境中来感知,没有光与黑暗我们就无法理解什么是光,什么是黑暗。但在无止境的世界,一切都绝对被光充满,而怎样才能感知它呢?
于是在那里存在的感知是无限的。我们借助理智无法达到它,那是因为在那里没有边境和名称。升上了——就会发现。

来自2011年5月5日的《早晨课程》第三部分,根据《十个Sefirot的教育》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