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耻辱

光辉之书我像创造者精神工作

《光辉之书》,前言,第51条:“谁没有感到耻辱而来到这里,谁就会幸福。”他只看到了Elazar和其他世界的支柱而感觉不到耻辱。但 Hiya本身感到了耻辱。
问题:
在精神工作中什么叫耻辱?其作用是什么?
答案:正是在精神世界出现真正的耻辱。只有崇高的能够升到品质之上的与创造者相同的灵魂才能感到它。
在我们的世界,我为他人发现我的利己主义而感到耻辱。我害怕之于我的损害, 害怕他人侮辱我、拒绝我。
另一方面,感到精神耻辱时,我害怕我是否做了可能做的,以满足创造者。我害怕我没有利用我所具有的机会。创造者给我满足,创造者给我力量,以克服它们,创造者为我安排所有条件。我作为回应是否创造了反映之光?我没有失去任何一切吗?我没有表现得虚弱吗?
在我们的世界,耻辱可以是可怕的感觉,如果人是足够发达的。但在精神世界这简直就是真理,无法避免、隐藏和隐瞒它。
在这里,我们要为自己判断,找出借口:“大家偷,我也偷”。偶尔我们能当场解决情况,而随着时间流逝,我们忘记了原来的时刻的重要性。在这一方面我们的世界与精神世界相比是很“简单的。在精神世界,耻辱感是真理的判定。

来自2010年12月23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一部分, 根据《光辉之书》,前言

耻辱是精神的阶段
耻辱感是有用的品质
比死亡还强的耻辱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