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限制达到无止境

精神、精神世界精神工作

问题:怎样借助限制达到无止境(无限的、无边境的)?
答案:假如,你想要给我许多满足,但我只想要某种特定的,那时你就会对你的强烈的给予的愿望进行限制并给我带来我所想要的。我以圈的形式来接受我所渴求的,而你通过限制自己,即以直线的形式来给予我。这是所谓的“圈和线的关系”(领域和管子)。
如果你对自己不做任何限制,那是因为你我所渴求的那一切本来就不是对你的限制,因为你没有去想自己,而只想去怎样满足我的愿望。这样一来,对你来说任何给予的机会都算是无止境,甚至如果你仅仅给予我我想要的那一切,而对我来说,这也是无止境,那是因为我收到了我所渴求的。
换句话说,在我们的关系中没有线和圈,只有我们自己为自己的决断的彼此灌输的程度。而如果我的愿望是由你的愿望决定的,那么我一直都处于无止境中。
于是存在一些关于谁的愿望来决定动作的规则:1.我的是我的,你的也是我的。2。我的是我的,你的是你的。3。我的是你的,你的也是你的。

来自2010年10月15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三部分,根据《关于十个Sefirot的教育》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