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用这个世界的形象来想象精神世界!

我像创造者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在发展过程中,在达到了可以有意识的年龄,我们已经具有许多关于这个世界部分的形象和概念。于是我们能在想象中或者在动作中分开和连接不同的形象和概念。
因此,在我们听到某种描述的时候,我们能够根据我们已经清楚的“相似的”东西去想象,甚至如果我们从来没见过描述的对象而且与它没有任何关系。
而关于精神世界我们没有任何想象、任何接触,不知道其中的元素,不能把它们分开或连接,想象某种“类似的”东西。
我们阅读关于精神的现象,而如果具有某种形象,我们要意识到,这是我对自己的欺骗。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使用熟悉的这个世界的形象,并用它们来组织似乎更高世界的形象。
因为这肯定是错误的道路,那么在阅读卡巴拉之时,我们试图在脑子里和感情中不去连接任何东西,并依赖这个原则:“法官所知道的仅限于他所看见的”。
不准想象出来、去幻想,因为这样就会出现没有物质的形式。卡巴拉不支持这样做,因为我们必须达到具有物质的形式。
但如果我们开始给自己想象没有物质的形象,那就总是会有虚伪的来自我们世界的形式,而且这样我们永远都不会达到真理。

来自2010年10月20日的早晨课程的第四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