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大家到达摩西的阶段

人类、社会我像创造者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人应该升到创造者的阶段。我们从卡巴拉学家那儿得到了提升的方法。卡巴拉学家,从亚当开始,发现了这一切。
人开始发现他和整个创造物的存在目标是发现创造者。每一个人和人类全部都要实现这个目标。我们都仅仅经历了这个过程,一切都从创造的开头到终点、改正的状态而前进着。而如果我们把所有一切按照创造的目标来判断,那就会看到真理,并为所发生的去辩解。
但如果我们不把原点、终点和创造物发展的过程本身的所有细节都当作是必要的,以便实现改正,那么我们就会犯错。我们会做出关于世界和我们是没有目标的苦涩的决定。因为自然已经被灌输整个发展的过程,那么我们学会和利用它得越多,就会赢得越多。
每一个人的创造的目标都是变得像创造者一样,达到摩西的阶段。于是我们必须把所有与我们、在世界中、在个人生活中发生的事情当作是必要的,以便上升到摩西的阶段上,也就是清清楚楚地、“面对面”地发现创造者,并在品质上完全地符合它的品质。
而因为创造者不会变,那么是人要发生变化的。所以我们所经历的过程不是外在的,而仅仅在我们的品质中发生,为了让它们变得与创造者品质相同。
因此我们需要学会这一过程、我们自己、我们的精神的解剖学(组成我们的品质)、精神的生理(怎么运转)、精神的复活过程(我们内部里应该改变什么),并集中于我们应该改变什么,按照什么顺序和方向。通过改变自己,我们将会理解人类社会的本质和人类的历史。
那时我们会理解,为什么会发生所有这些变化,它们的目标是什么,它们获得什么方向,变化之间会有什么关系,它们对每一个人和全人类达到最终的目标有什么帮助。
我们富足的源泉隐藏于这个自然的系统中,人类要学习该以什么方向追求目标,以及以什么形式去前进。而之于我们发生的所有邪恶,都是因为我们不理解我们所经历的过程。如果我们理解了这一过程,我们就会感到它是好的!

来自2010年10月13日的早晨课程的第四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