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工作的阶段

精神工作

工作应该尽量远离身体。这工作有不同的阶段:
·    首先人只是渴求满足,在这个世界或者在未来的世界。
·    然后,除了满足本身之外,人开始想他“是在应对谁”——即这满足取决于什么。随后它开始与满足的源头、给予者相连接。出现对给予者的态度,那是因为满足取决于它。
·    在其他阶段中,人开始尊敬给予者,那是因为它是给予的,因为它具有给予的品质——并作为给予者,而不是因为从它那儿受到了满足而尊敬。
在这里出现某种内在的分歧,一方面满足很重要,另一面,出现了对变得像给予者那样的渴求。满足的重要性是它作为工作的能量还是为了满足本身?人是从谁那儿获得力量的,他的目标是什么——与满足还是与给予者的关系?就这样人达到了只考虑怎样让他的品质和创造者的品质变得一样的状态。但在这里一切都不那么简单:一方面有品质的相同,另一方面有愿望对给予者提供满足。对品质上相同的渴求——在这里我仍然考虑到自己。即使我想要给予、提供满足和爱,但这是我去想,在这里有我。而且给予满足——是我去给予还是有谁能比我做得更好?我怎样才能做到,以便不获得任何报酬?也就是,我们看到,存在着很多阶段,整整五个世界,通过它们人来回顾他的动力、他的原则:他是为了什么而能够付出努力,他的满足在哪里,他对给予者的态度是什么。就这样他的状态发生变化,而人从一个世界升到另一个世界。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