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的容器和Klipa

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问题:什么是真正的精神的容器(kli)?
答案:真正的kli是可以体验改正的愿望。我必须彻底地搞清楚,我在它之中要将什么改正为给予,以及必须对不能改正什么直接进行限制。
假如我有愿望,我搞清楚了,百分之二十的我能够为了给予而改正,而百分之八十的我必须受到限制,并从它作出“sof”,即parcuf的结束的部分。这就会意味着我改正了这愿望的全部。总是有着这样的和那样的愿望,但我应该理解怎么去处理它们。
但是在我内部里出现了一些我不清楚的愿望。到我这儿的光可以足够照耀出所有的愿望的所有细节。因此我继续怀有着没有搞清楚的愿望,它们被称为“hash”、“mal”、“noga”。
我似乎处于黑暗中,而且我不能接触到那一部分愿望。我只是需要复活它们,就像klipot,以在它们之中保留某种生命。我因为没有能力而不能进行改正,所以必须要接受这种妥协。
于是与搞清楚的愿望不同,这些愿望不叫“根”、“灵魂”、“身体”,而被称为 “外壳”、“宫殿”,也就是说这似乎不是我的、不是现有的愿望。
后来,在改正过程结束时,这愿望将会变成我真正的愿望。它将会连接到所谓的“头脑”、“骨头”、“纹理”,并变为我的统一的精神的容器——将会显现出整个现实处于我的内部。而不像今天这样:我认为有着我和对我来说外在的世界。

来自: 2010年4月25日的《早晨课程》第二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意图之门的房子》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