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否可以没有痛苦?

愿望、思想早课、每日课程现实、世界、宇宙精神工作

问题:怎样才能想象,人在精神世界的生活完全没有痛苦?
答案:我们无法想象这一切,毕竟我们世界的任何现象都是自私的。精神的现象是在给予中、在对亲近人的爱中找到满足和灵感。但并不是为了得到满足和安静,而是为了这个动作本身的伟大性和特别性。
我怎样才能感到给予的伟大性? 我请求光让我感到这一切,毕竟我自己无法做到。
但我甚至都不能想和请求。我该怎么办?!环境能让我做到这一切,迫使我渴求对我来说不自然的、与我完全相反的东西。
社会可以让我实现任何动作。人甚至能够杀死自己,以便在他人的眼中变得伟大。一切都取决于环境,环境可以把与你的利己主义相反的愿望灌入你的内部,而利己主义在这一切上将会支持你!
这是因为,在我们的内部人类的阶段比动物的阶段更高。为了在人类阶段上实现你的愿望,满足你自己的抱负,人能够杀死他内部里的动物。动物不能做到,而人可以,是因为在他内部里有着人类的可以受到影响的阶段,而后者绝对取决于环境。
环境应该这样去影响每个人,直到他开始想提升自己在利己心之上。就这样,相互发挥作用之时,社会将会一直上升。

来 自:2010年4月21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三 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世界中的和平》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