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向创造者的指南针

光辉之书

Laitman_2009-11_8710在阅读《光辉之书》之前,必须把自己指向目标。所有在发展过程中我们体验过的生命周期都是在物质领域的发展,那时我们只关心自己,渴求增大我们的内在的享乐的愿望并试图尽量多地充满它。在这种情况下,我与他人的关系只是为了利用他们以使自己感到满足。
在发展的过程中,我们达到这样一种状态:我们似乎不再有去满足自己的机会,我们在我们的“达到完美、满足及充盈和完整的生命的试图中感到了失望(这个享乐的愿望就是为了这种永恒的生命而发展着)。就在这个时候我们感觉到,我们没有任何方法去继续不断地充实自己。
就在感到对这个生命的失望的同时,我内部里出现“心里之点”——即对找到怎样才能在任何情况下达到完美和永恒生命的渴求。这愿望把我拉到外面,而不是到自己内部。曾经,我一直都试图在自己内部感到自己的生命是满足的和永恒的。
“到外面”意味着我对他人的态度的改变。说实话,这更晚才被意识到。以前我一直都渴求利用亲近的人以在内部满足自己。而现在,我应该理解,没有别的路,只能改变自己对亲近人的态度——从接受到给予。
只有在对亲近的人的给予中我才能获得新的愿望、其他人的不处于我内部的愿望。我将会发现,这其实是我的愿望——灵魂的愿望。假如我与他们建立了正确的关系,那么这些所有愿望都会变成我的愿望、我的感知容器(Kli)。这可能吗?仅依靠我们本身的力量肯定是不可能的。但这就是去感知精神世界的感官。
精神的领域处于我的身体之外。这是我对“我外面”的态度。当然,这对我来说显得是不存在的、不现实的、达不到的。我拒绝这些处于“我之外”的愿望。我怎么也想象不到,它们正属于我。因此,我无法想象什么是精神的世界。我甚至想都不能去想,我达到了这些愿望之后,就能在其中显露所谓“创造者”的满足。现在我认为它们不存在或者是空荡荡的。
这种盲目不会让我感到精神世界是那些同样的处于我外在的愿望。正是我的现在的对它们作为接受者的态度被我感受如“地狱”。
假如我的态度变为给予的,我将会感到天堂,那是因为我感受着充满它们的那一切,以及我想要充满它们的那一切!这样一来,我自己“在自己外部”建立地狱或天堂。
因此,在我刚开始在精神上取得进步时,创造者把我带到卡巴拉团队那儿。但它在我眼中看起来是不伟大的、没有精神理解的。就像所说的那样:“每个人都根据自己的缺点来进行判断”。
Baal Sulam 在“创造者的隐蔽和显露”的文章中说明,我对他人的态度决定我在它们内部将会发现的那一切:空虚还是满足,是这个世界还是精神世界(直到无止境世界)。
因此,我要说服自己,精神世界处于我对“外面”的 态度之中。外面就是属于我私利之外的 ,就像所说的那样,“Schina处于人之外”(在他的皮肤之外,那是因为这样就被称为我们动物的愿望在aviyut dalet的层面上——“动物的皮”)。
人要借助外在的帮助(即团队)来完成这种内在的转变。团队将会给人提供这种感觉、理解、信心。它也会说服人。毕竟无论是什么,环境都能说服我们。我们的主要工作就在这里。
因此,我们举行朋友间的聚会、见面、会议及各种各样的活动,以便每一个人都会受到正确的环境的影响。正是环境将会说服我们,精神世界只有通过改变人对亲近人的态度才能被感知到。
卡巴拉科学中的所有研读都是为了让我们理解和确定这一点,以及显露正确的给予的态度乃至对亲近人的爱。
在这种态度中,我们将会发现真正的自己——自己的灵魂、我们的共同的灵魂,即无止境世界的Malchut,将会发现共同统治的Schina 和创造者,就像所说的那样:“它和它的名字统一”。
就要怀着这种意图去阅读《光辉之书》。

来自:2010年1月31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一部分,根据《光辉之书》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