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病人

早课、每日课程现实、世界、宇宙精神工作自然、创造者

rav_2008-11-07_blackpool_sea_img_3379_w在《创造者的隐蔽和显露》这一篇文章中Baal Sulam是这样描绘人感知到的世界:“当创造者显露出来时,我所有认识的走创造者道路的人都能挣好多钱,身体健康,而且受尊敬,也没有操心的事。而不渴求创造者的人——贫穷且深陷于困难和疾病中,被人瞧不起。”
除了享乐的愿望及充满它的光没有任何一切。只有它们之间的态度来决定我们所见到的世界的画面。世界不是某种不取决于我的现实,而我是从外部看到它的。不是这样,每一个人都能看到他享乐的愿望指挥那一切。无法找到两个以同样的视角看世界的人。世界看起来可以完全相反——依赖于充满愿望的光的程度。由此可见,我们的对现实的感知是如此具有个性。
但是创造者的显露不是根据物质的参数而衡量的——它只能衡量人的视野。我们所谈的不是在银行账户后面你有多少个零,而是你的感受——一共有几个零。如果给人照耀着精神世界的光,他就能感到一切都足够。
亿万富翁一般来说没有这种感觉。拥有50万亿资产的人因为不能再得到至少五十万而感到痛苦。他每天都要看,他的账户是不是稍微增加了一些。无论他有多少万亿,最重要的是他今天能得到多少。这就是他全部的生命!
倘若向人显露了光,那他还需要什么奖品?他反正都游于善之海中。如果人与光连接上了,并一直都在其中前进着,那么他什么都不会缺乏。
但他是健康还是生病了?!他感觉不到他生病,他感到一切都好。那么医生检查了他以后,会告诉他什么?我们只是谈到人是怎么去感知世界的。
我们理解不了这是怎么发生的。当光显露了,人不是升到疾病和问题之上——没有,他仍然会遇到它们,但同时他与创造者产生了关系。否则,人会舍弃他与创造者关系中创造者给予他的那一半。

自:2009年12月20日的《早晨课程》的第三部分,根据Baal Sulam的文章《隐蔽和隐藏》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