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愿望

愿望、思想早课、每日课程

Laitman_2009-08_0819在研读卡巴拉的过程中,人开始理解的就是“离开自己”会让他找到某种特别的、伟大的、永恒的、完美的——更高的纬度,它处于这个小世界的另一边。而借助实现价值的变化——即重视精神目标高于其他一切,可以达到那个纬度。
对目标的渴求取决于你在自己生活中的所有事情中为精神提供了什么样的优先。人是凭借优先、目的的标准来判断的。如果对人来说,达到永恒的、完美的状态比所有周围其他的一切(除了生存所必需的)更重要,那这就意味着人恰当地安排了生活的优先及价值观。这种秩序应该是人一直都要关心的对象,人应该对自己及在自己内部进行分析。食物、性、家庭是身体的(动物的)欲望,需要以特定的程度满足它们。人类的愿望——金钱、名利、权势、知识。然后是精神的愿望,它们高于这个世界,不属于这个世界。
如果人一直都关心愿望的正确秩序,那么在任何情况下他都能够坚持精神目标的方向并对着它前进。

来自:2009年11月20日的《早晨课程》,对课程的准备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