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提问——大人羡慕(九)

会议、活动、对话儿童、孩子精神工作

detskie-voprosy_buffalo_09_w问题:为什么要在通往创造者的道路上设置障碍?
答案:我们都上过学。 每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不同科目的任务和练习。凭借它们,我实现进步。如果我不去完成这些任务,那就不会学到新东西。它们每一个实际上都是障碍。
有些孩子参加体育队。如果想要达到好的结果,他们每一天都需要全身心地训练,不断地提高个人的纪录。
在哪里都一样,精神世界也不例外,但也存在着区别。
在我们的世界,我能清清楚楚地看到目标。如果我变成有名的科学家、医生、音乐家或者运动员,也就是说,变为特别的人。可能我需要克服许多障碍,但是结果是可见的——名誉和全世界的尊重。在这种情况下,利己主义的能量充满了我的身体。人们浪费生命,以便达到在社会中受欢迎的目标,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们有某种动力的支持。
而在精神发展过程中,我感觉不到我在前进,我没有动力前进。毕竟环境不重视精神上的理想,甚至我自己也看不到它。
所以说,障碍不是问题,在普通的生活中它们已足够多。问题是我感觉不到环境对我的支持。就在这里,我需要其他人的帮助。
如果我们在团队中,而这个团队不断严格地提升我们的精神目标,我就会很容易地达到它。克服障碍不再难了,我终于理解,为了达到目标,我需要去进行改正自己的工作。最重要的是,是团队帮助了我。

来自:北美洲的会议儿童课程
儿童提问——大人羡慕(五)
儿童提问——大人羡慕(六)
儿童提问——大人羡慕(七)
儿童提问——大人羡慕(八)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