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严肃的游戏

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自然、创造者

Laitman_2009-07_0170为了认识创造者,创造物必须在自己的内部将这两种相反的力量结合起来,否则它除了自己之外(就像非生命的、植物的或动物的部分那样)什么也不会感觉到。人与它们的不同在于人能够感觉到亲近的人——从一开始作为使用他的机会。但最终我们发展,直到开始理解亲近的人就是我自己。我只是认为他在我对面,这是因为我的利己心和憎恨拒绝他。而如果我克服这种拒绝并将之与自己连接,那就会还给自己这失去的一部分并达到分开我们的力量——创造者。
如果我将灵魂的系统返回到其改正的状态——即团结于共同的工作中,那么我就认识到那最初的力量,是它创造了一个灵魂,然后将它打碎并让我重新连接了它,就像小孩那样:连接了所有的部分并自己长大——获得了创造者的理智。
创造者特意保持这些部分分开的状态,借助憎恨和利己主义分开它们。就像大人有目的地拆开玩具,将所有部分混在一起,并这样给予小孩机会逐渐地演变,获得理智,要求自己的品质的改正以重新弄好玩具。
小孩应该寻找灵魂的未来形式应该是什么并要求大人为他树立榜样。他应该迫使创造者跟他一起改正破碎,就像小孩请求大人帮助他搭建玩具房子那样。就这样,与大人玩的过程中,小孩将会理解,游戏是怎么来的,它为什么存在,游戏为何会这样被创建,创造者从我这儿想要什么,进而人将会变得如此!

来自:2009年10月5日的《早晨课程》,Baal Sulam 的第51封信;《智慧的果实》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