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自由——尽快变为人

人类、社会利己主义生命的意义

Laitman_2008-10-31_v-parke_9430_w社会利用着人的利己心来给人灌输为人的行为模式,它可不问人是否想依靠着它们进行自己的生活。
人在什么地方出生了,那个地方的文化传统就会从小时候被灌输给人,社会来培养他应该做什么样的人。
无论愿意与否,人吸取它们,甚至一辈子都去遵守。此外,社会还提供将来世界的诺言,以便更进一步使用人。这里人根本就没有任何自由选择,任何自由。
然而,在人内部中突然唤醒了“心里之点”之后,人对自己的昔日的生活感到失望,并且他似乎是从空白的一张纸开始一切。
对于他而言,所有曾经的价值观都被毁灭并从视野中消失,失去任何重要性。过去的行为模式被取消,那是因为它们既不能提供回报,又不能进行惩罚。只是留下必需的行为,不然就无法生存下去。
如果人属于宗教界,那么“将来世界”的概念也会让他产生怀疑。情况引导他到卡巴拉团队、卡巴拉书籍,接着人就要作出选择:他多么渴望进入这个社会、走上这条道路。
人的自由不是在选择道路之上,而是在选择进步的速度之上,在他付出多少努力,多么快地吸取榜样、新行为的模式、新的品质之上。
人的选择基于多么厉害地参与共同的过程中:也就是多快或多慢地前进。正好在这里他拥有自由——尽快吸取新的社会向他所提供的新的榜样和模式。
虽然人只能自由地选择新榜样运用的速度,但这仍然是自由。它毕竟超越了他的自私自利的享乐的愿望。就这样他开始在自己的内部树立人。

怎样改变命运?
光之力量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