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手稿

卡巴拉、学习早课、每日课程精神工作

fila_obyasnenie_100_wp问题:为什么很多卡巴拉学家烧毁了自己的手稿?
答案:卡巴拉学家认为,当有时候显露隐蔽时将它写下来或说一声已经足够了。
甚至如果卡巴拉学家仅仅思考也是足够的,他毕竟是借助他的想法和愿望改正创造物。因此,撰写了文章之后,他们已经不吝惜去烧毁。只有时代能够正确地使用手稿,卡巴拉学家才会把它们留下来。出于这个原因,很多卡巴拉学家烧毁了自己的书籍和手稿,包括Baal Sulam 。过去有一些卡巴拉学家一生都没写甚至一个单词,比如Baal Shem Tov。此外,卡巴拉学家立即就能看到他在灵魂中进行改正的结果。
而如果在物质世界为身边的人做某某好事,你的动作最终会变为邪恶。如果人自己不进行改正,而我们去为他做,那么我们就好像是在抢劫他。我们似乎在与创造者走相反的方向。创造者特意去破坏生活,以迫使人改正他的对周围的人的态度。
而如果我们不是借助正确的彼此之间的关系,而是通过物质上的慈善行为来解决这些问题,那么世界只会走下坡路,进入比以前更糟糕的状态。
因此,卡巴拉学家其实是在通过自己的精神工作进行巨大的改正,而所有其他行为只会导致相反的效应。我们还会发现这一点。

来自:2009年9月22日的《早晨课程》,《你从前面和后面拥抱了我》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