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望的万花筒

人类、社会愿望、思想

laitman_1373_wp1人不会提前知道下一刻他内心中将会浮现怎样的愿望。他也不清楚自己愿望的方向。他不知道自己的未来状态。
人类虽然一直以来对“怎样才能知晓未来的状况”这一问题感兴趣,但从未解决它。我们所有的预测来自我们对将来的一无所知。
但是我们为何不清楚未来?那是因为我们不了解我们身处的系统。其实,这是一种特别简单的人与人之间关系的系统。我们来决定我们彼此之间的关系。我由我的思想来决定你,而你由你的思想来决定我。就在这种彼此之间的关系中我们相互生存。
我的下一个愿望来决定所有人的愿望。我们毕竟完全相互依赖。如果我有良好的思想,你也会有。如果我有邪恶的思想,你也就会有。这有点像这种情况:出现了受害者,凶手就会接着出现。他们似乎相互决定并能找到对方。
你处于关系之网上,而且所有人的状态来决定你的状态、感受、思想、愿望和反应。
你不知不觉地来实现所有行为,甚至你自己根本就没有意志!除了这种包括一切的依赖性,还存在规划、程序。根据它,所有灵魂要达到特定的目标——绝对的和谐、完全的灵魂彼此之间的关联。
而且我们整个发展的过程其实是净化、领会、理解自己的参与的——有意识的、每一个人的参与的过程。

透明的世界
生命意义是什么?
思想——愿望的囚徒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