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学校:以有创意的方式来学习!

家庭、教育、培养

laitman_2009-05-27_8144_w问题:怎样把新的培养方法与学生们取得好成绩的渴求相结合?有了好的成绩才能考上大学。我们的社会毕竟全神贯注于“比赛”。
答案:只有自由自在演变的人才能取得生活中的成功。我们面临科学、培养、文化中的危机正是因为我们不去培养人。
现代人已经没有能力去发现自然,什么都不会暴露出来,那是因为我们严格地限制了他们。我们仅仅把每一个人当作了螺丝钉。他知道应该选什么专业以挣更多的钱,知道应该学会哪一门课程,并只渴求这一点。但这不会让他感到幸福,仅仅能获得成功。
主要的问题是我们不给孩子自己发展的机会:孩子不用自己想出或创造出什么来。瞬间以五花八门的知识来充满他,这让他通过考试,得到好的成绩,继续在大学研读。通过这样去做,我们扼杀了孩子们的创意力,而这就是问题——人们变成了木偶。
我们认为,孩子要受具体的限制和严格的教育:班级、考试、措辞。可我们本性受不了这一点。如果不是我们改变这种有错误的培养系统,那么孩子们就会自己放弃它。
我们目睹,新的每一代人更加地不认同它,我们错得越来越深,无法找到自己。
地理学、历史、数学等都能以截然不同的——有创造力的方式来学习。对这些课程的态度应该变为社会性的。
如果我们说世界是“圆形的”,教室也应该是“圆形的”,包括所有一切。也就是,通过问答和讨论,孩子们要彼此教导对方。教师的任务就是帮助他们从一个话题转到另一话题。
正好是通过对话、讨论、争议进行的教育允许人演变。而这不只是由卡巴拉科学佐证的事实,古代民族几千年的经验也证明了这一点。
未来的学校应该是什么样的?
我们要的是机器人还是人?
培养人的学校在何处?
对“感知现实”的培养
汤姆、杰瑞和我们的孩子
卡巴拉之于教育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