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头是最伟大的力量

愿望、思想

rav_2008-11-14_sl_img_7163_w问题:已经走上精神之路的人思想是否比还没有心里之点的人思想对于世界有更大的影响?
答案:我们的自私自利的愿望和念头(心和思想)对世界什么影响都没有。它们是完全从上而控制的。那么为什么说,人任何思想和愿望都影响着世界?影响世界的是人不改正的程度,人与那个在其内中唤起来的Reshimo之间的区别。
但是这不是人本身的渴求。换言之,通过未改正的愿望和思想,他似乎通过自己的不改正性影响着世界。只有凭借符合Reshimo的愿望以及发展的方向,才能够有意识地、有目的地发挥作用。
也就是说,只是通过恰当的Reshimo的实现。无疑地,一切取决于屏幕的和给予品质的力量,只有这能够影响世界。思想是最强大的力量。一般来说,越强大的力量越好对我们隐藏的。人精神的阶段越高,他思想的力量也就越大。物质的力量只有在我们纬度的地点、时间、移动有效,而精神力量不受空间、时间和地点的限制。(参看Baal Sulam文章《直接和间接的作用》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