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障碍都能克服

利他主义愿望、思想

30_100_wp4来自《早晨课程》:人应该从最低的阶段“我们世界”(什么都是被隐藏的)上升到最高的阶段———“无止境的世界”(什么都是揭露的)。上升的阶段称为“世界”并照应我们的愿望。
如果起初没有空荡荡的感觉,满足也是不会有的。我们由自己的已改正的愿望(空虚)给予最高的力量形式。所以我们向它请求的是改正而不是揭露。
只有通过给予(不是接受)才能满足愿望。没有别的被充满的方法。其实,可以,但这种满足限制于我们世界和人生的长短。别的没有了。现在所有的是为了使我们达到另一种满足方式———通过给予。
人满足于对亲近人的爱和给予,而不是某种外在的对象。痛苦是尚未改正愿望的情感,而且因为此愿望不同于创造者我们这样感觉并吃苦。
在卡巴拉中研读自己的未来的状态我们改变着。灵魂的发展与婴儿的成长相似:向往着长大,我们给自己吸引改正的力量。
不幸和痛苦克服同时应该看作进展的机会。发生的一切只是为了进步。但如果做了正确的准备后,我能够感觉到不是疼,而是其方向性,并向它发展———那时我感觉到的不是苦头而是路径。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