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读卡巴拉的好处

卡巴拉、学习

 

chitaya_laitmana_100_wp问题:你说卡巴拉使用自己的术语。但阅读了卡巴拉文本之后,我很迷惑,是在讲物质世界还是更高的世界。你为什么声言卡巴拉语言是准确的呢?

回答:卡巴拉借用我们世界的名称。然而,如同其他表现更高的世界的方法(《摩西五经》、《密西拿》和《犹太法典》),这些名称暗示着更高的世界、其力量和特质。为什么学习卡巴拉胜于学习《犹太法典》?这很简单,因为当学习卡巴拉时,你不会忘记你在研读更高的世界,既影响你的系统;你倚赖于它,于是想要接近它。正好这愿望牵引着你。

此外,需要一个为你解释这一切并在学习过程中提醒你的老师。而且你需要支持你的团组。当人研读卡巴拉文本时,就是他改正的意图吸引到对之改正的光——Tora。假设你用其他方法去读,你肯定会混淆并开始想象它讲述这个世界。

例如,查看Ari的书《生命之树》:

从无止境的世界初始的HaVaYaH(四个字的创造者名称)引起了所有的也分成四个部分的结果,直到我们的世界。

1.每个创造物包含四个基础:火、空气、水和土尘。它们对应四个字母的HaVaYaHKhuB TumTaNTATaamimNekudotTaginOtiyot)以及ABYA

2.而这些是在更低(我们的世界)的亚当内的四个分类:

一、他里面的精神;二、身体;三、服装;四、住所。它们之中的每一个都含有四个部分:在其精神的部分含有NefeshRuachNeshamaChaya;在其身体中含有AtzamotGidinBasarOr (骨头、肌腱、肉、皮肤);在服装的内部有KutonetMikhnasaimMatznefetAvnet (衬衫、裤子、披风、腰带);在住所中含有BaitHatzerSadeMidbar(房屋、庭院、田野、沙漠)。

3.在亚当的四个分类里,有一个包括了所有。而且在这些分类里的每个之间有一个包括了所有邻近分类的中间分类。

4.包括一切的分类称做Yechida之光。它有两个部分:创造者的火花和创造物的火花。

5.亚当内的精神分类(NaRaNCHaY)和其身体(即Reviit Dam———血液的第四部分)以及Nefesh de Nefesh (动物的力量)穿进这里面。它包括精神部分和身体。

6.身体和服装之间的类别是亚当的SearotTzipornayim(头发和指甲)。

7.服装和住所之间中的分类由羊毛和亚麻制作的Oalim(帐篷)。

结论:只有在研读真正的卡巴拉文本过程中,你才能连接到更高的世界并唤起之光来影响你(Tora之光)。此光能够把对这世界的感知转化为对更高的世界的感知。其他任何可以进行该转变的方法不存在!由此可见,当世界和你成熟之后,卡巴拉就被揭示并作为改正的手段提供给你。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