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说着漂亮的话,但不能实现它

全球危机经济

laitman_2006_chille_005_wp莎丽·埃里森著名的以色列美国商界女性(最富有的以色列公民),讲述了下面的关于金融危机的话:

我们正在经历一个困难的,但极为重要的时期——对犹太人和全人类都重要的。

我们有着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那就是高举火炬,并将它燃烧。我们会用注意力、人道主义、真理、价值观、爱与和平使人们跟随我们。我们应该团结起来———只有这样,混乱、痛苦和仇恨才会消散。

如今的世界正濒临毁灭边缘。才你看到的随处都是混乱,而那起始于一些很小的事情———人之间的关系。动荡、危险和痛苦渗透到生活的各个方面:个人的、人与人之间的、生态的和经济的。今天每个人都理解这些,然而,很可惜我们没有看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今天我站在你们面前,我想告诉你们:有个解决方案,它存在于我们的价值观体系。这解决的办法隐藏在诗节里:“像爱自己一样,爱你亲近的人”。我们都想要改变集体的环境,而且我们能做得到。但是每一个人都必须承担各自的责任和义务。

评论这都是漂亮话,但根本无法加以落实。我只不过希望人们能很快地意识到,利己主义是所有问题的起源,然后立刻发现改正它的唯一方法:从外界汲取自然的力量。

这样被写到:“我创造了利己主义同时给了Tora(摩西五经)以便改正它,因为其里面的光使人回到根源”。只有在正确使用卡巴拉的情况下,这光才能降临到人身上(见Baal Sulam的“对Talmud Esser Sefirot引言”第155段落。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