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样才能应对我对生活的普遍不满?(以色列时报)

媒体最新出版

几千年的人类进步,我们得到了什么?

我们可以得到任何我们想要的物质的东西,但仍然不满意。

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在玩游戏,追寻短暂的快乐。我们还能做什么?

我们实际上把我们的整个生命建立在真正的分心上——分散自己对最重要的事情的注意力。这就是我们将要明白的。

我们彼此对视,不假思索地追随当前的潮流。我们认为,如果我们表现得像其他人一样,我们就会感觉很好。所以我们从食物、性、家庭、金钱、荣誉、控制和知识等物质形式的大杂烩中选择我们的目标。我们追求它们,希望能摆脱空虚。

我们让自己忙碌起来,以便关于我们存在的基本问题——”生命的意义是什么?”——不会出现在我们以自我为中心的心的裂缝中。

然而,关于我们存在的目的的最深层问题迟早会被唤醒,分散我们对激烈竞争的注意力。

但真正的分心是什么?

我们实际上把我们的整个生命建立在真正的分心上——分散自己对最重要的事情的注意力。这就是我们将要明白的。

只要我们闭上眼睛,避免真正看到,我们就可以随波逐流。但最终,疲惫感会出现。我们开始感到无意义、空虚和不满意,试图跟上物质主义跑步机不断加速的步伐。

欢迎来到正在人类内部演变的新愿望:对生命最终意义和目的的渴望。

当我们教导自己要成功并在我们的物质世界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时,我们需要开始学习在我们身上出现的新愿望:它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今天会出现,它来自哪里,最重要的是,我们如何能引导它实现。

我们需要从不惜一切代价追求自我利益的梦想中醒来的时候到了。当我们教导自己要成功并在我们的物质世界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时,我们需要开始学习在我们身上出现的新愿望:它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今天会出现,它来自哪里,最重要的是,我们如何能引导它实现。

在卡巴拉的智慧中,这种探索生命意义的愿望被称为”心里之点”。卡巴拉的智慧是一种专门为实现这种愿望而制定的方法。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