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人口何时会超过地球的容量?(以色列时报)

媒体最新出版

今天有一种流行的说法,认为人类人口过剩是一个问题——举几个例子来说,它增加了全球变暖、气候变化和疾病。

然而,实际上,人类人口越多,我们每个人所承受的痛苦就越少。

我们的星球不仅可以容纳更多的人,更多的人类人口也不等同于更多的痛苦。

此外,如果我们能够提升我们对彼此的态度,通过积极连接彼此,超越我们以利己主义为中心的个人主义驱动力,我们就不会认为人类人口过多是一个问题。

首先,关于 “地球上的人口越多,我们吸收的痛苦就越少 “的说法。

我们首先要明白,世界上没有多余的人这种概念。

我们的星球不仅可以容纳更多的人,更多的人类人口也不等同于更多的痛苦。相反,如果从人类向统一的未来状态发展的角度来看,这个公式是这样的:

人的数量除以痛苦的数量等于我们行使选择的能力——超越利己主义的连接。

换句话说,如果有更多的人,那么痛苦的数量就会分散到他们中间,结果是每个人的痛苦减少。例如,假设人类在其发展的某个阶段需要忍受100万吨的痛苦。那么,你会选择什么:是成为需要处理这100万吨痛苦的80亿人中的一员,还是成为承担这一负担的20亿人中的一员?很明显,我们会选择减少痛苦的选项。

这一点是如何做到的呢?为了理解这一点,我们需要以鸟瞰的方式来看待人类的发展。

今天,我们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我们可以继续走我们日益增长的以利己主义为中心的本性的道路,在个人、社会和全球问题逐渐加剧的背景下寻求满足;或者我们可以行使我们的自由选择,积极地参与这一进程,超越我们的利己主义本性,超越问题。

我们目前正处于一个过程中,走向人类作为一个单一的有机体连接的未来,在那里我们会感觉到彼此比我们自己的家庭更亲密。今天,我们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我们可以继续走我们日益增长的以利己主义为中心的本性的道路,在个人、社会和全球问题逐渐加剧的背景下寻求满足;或者我们可以行使我们的自由选择,积极地参与这一进程,超越我们的利己主义本性,超越问题。

如果我们在这个过程中意识到我们的自由选择,并开始连接超越到利己主义之上,那么这个星球上的任何一个人都不会显得是多余的。相反,每个人都将被视为非常珍贵的创造物,与社会密不可分,他们承担了人类的重要部分。每个人都会像我们身体里的细胞和器官一样重要,每个人都为整个身体的利益而工作,并在这个过程中相互照应。

因此,不存在多余的人。冗余的是所有投入到限制人口增长的思维。与其思考限制人口,不如思考如何引导我们快速增长的人口进入一个积极连接的社会。通过这样做,我们将实现我们行使自由选择的能力,并在我们目前在利己主义中感知的现实之上发现一幅新的现实图景。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