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越节前夕——没有团结的迹象(以色列时报)

媒体最新出版

逾越节是所有犹太人节日中最喜庆的一个。它是对自由的庆祝,当以色列人民从埃及的奴役枷锁中解放出来。那时,希伯来人团结在摩西周围,尽管内部有分歧,但仍保持了团结。他们不顾争端坚持在一起的回报不仅是他们的自由,而且是上帝对他们民族身份的宣告。

今天,在逾越节的前夕,我很遗憾地说,我们没有祖先为之奋斗的团结;权力斗争占了上风,人人都想当国王。这就是邀请现代法老来统治我们的秘诀。

今天,在逾越节的前夕,我很遗憾地说,我们没有祖先为之奋斗的团结;权力斗争占了上风,人人都想当国王。这就是邀请现代法老来统治我们的秘诀。

以色列有很多敌人。伊朗发誓要摧毁它,它的代理恐怖组织不断试图残害它,BDS等国际运动试图削弱其经济,而那些假装友好的国家则资助反以色列运动。然而,这些实体都没有构成生存的威胁。对以色列唯一的生存威胁是其社会分裂。

两千年前,由于毫无根据的相互仇恨,我们失去了主权。在过去的两千年里,我们丝毫没有弥合这种仇恨。如果有什么的话,那就是它的变本加厉。

两千年前,由于毫无根据的相互仇恨,我们失去了主权。在过去的两千年里,我们丝毫没有弥合这种仇恨。如果有什么的话,那就是它的变本加厉。

因此,在我们开始努力 “改善 “以色列的政治局势之前,我们必须了解我们必须改善的是什么。今天,几乎每个人都在以色列的政治争吵中站队。每个人都认为,国家的恶化是另一方的错。

但国家的恶化不是因为左派或右派,如果我们今天还知道这些词的含义的话。这个国家正在恶化,因为左派憎恨右派,反之亦然,世俗的人憎恨宗教的人,反之亦然,富人鄙视穷人,穷人憎恨富人,在这些以及以色列社会中无数的其他分裂中,唯一的赢家就是仇恨。

回到埃及,法老爱约瑟。他把他的整个王国托付给约瑟,那时,以色列人在埃及很幸福。当约瑟死后,以色列人变得四分五裂,想分散在埃及人中。这时,不认识约瑟的 “新”法老出现了,开始折磨以色列。

分裂也导致了尼布甲尼撒的到来,他把以色列人送到巴比伦流放。在第二圣殿时期,内部仇恨更加激化,给我们带来了罗马将军提图斯,他摧毁了耶路撒冷,并将以色列人的遗物流放在犹大。甚至在宗教裁判所开始之前,西班牙的犹太教就经历了一段长时间的日益不团结,同样的趋势在希特勒上台之前也是可见的。

如果我们继续授权给法老,我们对他的内部奴役将变成外部的毁灭。如果我们授权给摩西,并选择团结高于一切,我们的美好未来就有保障。

相信我们的敌人会无缘无故地出现是很方便的,但如果我们想打破定期驱逐和灭绝的恶性循环,我们必须开始搜索我们的灵魂,找到我们在哪里以及如何为我们的仇敌赋权做出贡献。如果我们这样做,我们会发现我们的先贤从我们建国之初就一直在告诉我们,我们通过彼此的仇恨来增强我们的仇恨者。

如果我们意识到,法老今天还活着,他管理着我们的心,让我们彼此对立,让我们受他的奴役,让我们认为我们是在为自己工作,而实际上我们是在为他工作,那么我们可能会选择跟随摩西,我们内心团结的声音,他说:”不管我们对彼此的感觉如何,我们是一个民族。”赋予谁权力是我们的选择。如果我们继续授权给法老,我们对他的内部奴役将变成外部的毁灭。如果我们授权给摩西,并选择团结高于一切,我们的美好未来就有保障。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