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长大后是否会变坏?(Quora)

媒体最新出版问答Quora

我收到了我的学生提出的这样一个问题,他被一个七岁女孩的故事所触动,这个女孩在她所在社区的汽车挡风玻璃上贴上了停车罚单,她在上面写着”你停得很好!”并画了一个心形。

我的学生问道:为什么只有孩子才会想出这么美好的主意?

的确,在许多方面,孩子们比大人更聪明,因为当我们长大后,我们处于利己主义的控制下,因此我们看不到大人对对方做这种令人愉快的行动。

目前,这个女孩希望表达她的善良倾向,但我们可以预期,当她长大后,她的邪恶倾向——以牺牲他人为代价使自己受益的利己主义愿望也会在她身上增长。然后,我们可以预期,她会开始给出其他类型的东西,这些东西可能有利于一些人,而与其他人相悖。我们可以预料到,她会混入弥漫在我们社会的分裂气氛中,以一些群体身份与其他人对立和竞争,这导致相当可怕的结果。

我们要从今天的这种混乱中得到救赎,我们就要把连接的重要性提高到我们的分歧之上。否则,我们就会毁灭自己。我们已经准备好与他人对抗来建立我们的成功,却不是与居住在我们内在的利己主义对抗——而这种利己主义将埋葬我们。

因此,我们需要认识到,生活中还有比正确更重要的东西,”爱将覆盖所有的罪行”。如果我们引导自己积极地超越一切与彼此建立连接,那么我们将看到我们的生活将变得多么美好、和谐、和平和快乐。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