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今天的社会出了什么问题?(以色列时报)

媒体最新出版

如果我们把人类社会看作是一个活的有机体,那么我们会看到什么?

我们会看到,在目前的发展状态下,它的免疫系统几乎不工作,它的细胞和器官,应该维持身体的健康,却在不断恶化。

个人、社会、经济和生态问题都在增加,包括抑郁、压力、孤独、空虚、焦虑、排外、吸毒、自杀、收入平等、贫困、气候变化,虽然很多人在努力修补和治疗这些问题,但这些努力都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人类社会中所有问题的原因是什么?

是人类的利己主义,也就是人性中与生俱来的计算机制,它将自我利益置于他人利益之上,这使得社会的各个 “细胞 “对自己的拉动大于对他人的付出,从而导致了人类社会整个机体的衰亡。

当细胞以牺牲身体为代价获取超过其需要的东西时就会发生癌症,所以我们的社会目前是由利己主义者组成的,每个人都被一种笼罩性的利己主义范式所引导,这种范式支持成功是个人变得富有、出名和强大的想法。

我们是利己主义者是自然赋予的情况,但支持利己主义目标和价值观的社会影响和公众舆论是社会的问题所在。

大自然的功能则与人类的利己主义相反:利他主义,并根据相互连接和相互依赖的规律。因此,它拒绝我们不断增长的利己主义,而我们今天越是发展,就越是在我们不断增长的想要脱离他人的利己主义和大自然将我们所有人连接成一个整体的趋势之间感到压力。

因此,我们今天越是发展,就越是进入越来越复杂的纠缠之中,而这一切都是为了让我们认识到,是我们的利己主义本性站在我们所有问题的背后,它是一种固有的邪恶品质,我们无奈地遵循它的要求,试图以牺牲他人的利益来填补自我的快乐,而任何改善社会的举措都需要首先将利己主义诊断为我们所有问题的原因。

然后,当我们对我们所有问题的这一共同原因达到广泛的认识时,我们就可以开始解决它了。

当我们达到这样的觉醒时,我们会意识到,没有任何人、任何群体、或政治或宗教取向要为我们的问题负责。只有我们非常利己主义的本性,居住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上。

如果人性是我们所有问题的根源,那么我们怎样才能改正它呢?

如果我们创造一个支持改正利己主义的环境,那么就有可能,这样我们就不会仅仅为了自我利益而牺牲他人的利益来接受,而是希望积极地贡献并与他人连接,使他们受益,而没有任何 “我将从中得到什么?”的意图。

为他人付出和贡献是违反人类本性的,但如果我们改变公众舆论、社会和媒体的影响,还有我们的教育,以便我们了解今天人类日益相互依存的本质,以及人类的利己主义是如何反对我们日益相互依存的,还有为什么这是我们所有问题的根源。解决我们今天无数问题的方法是改正我们彼此之间的连接——创造一个支持奉献和为社会做贡献的环境,优先考虑相互考虑和责任的价值观,而不是竞争和个人主义的成功观念——那么我们就会走上一个巨大的积极的社会转型的道路。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