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珥节在圣经中的含义是什么?(Quora)

媒体最新出版问答Quora

普珥节的故事描述了犹太民族几乎被灭绝的过程。

哈曼认识到犹太人的分裂是铲除他们的机会。”有一个民族分散在国外,分散在各族中”(以斯帖记3:8)。哈曼说,在他看来,犹太人将能够被消灭,因为他们彼此分离。

然而,普珥节故事中的英雄摩德凯努力弥合犹太人的分裂,这也是最终挽救他们生命的原因。”犹太人聚集在一起,为自己的生命而站立”(以斯帖记8:11)。

普珥节对于今天的犹太人来说,就像它对于故事本身中的犹太人一样重要。此外,它对整个社会也有着巨大的重要性。为了让我们理解普珥节的现代意义,需要了解的一个主要方面是与哈曼有关。在我们现在的时代,哈曼是谁或什么?也就是说,社会日益疏远和两极分化的背后是谁或什么?

根据我们的原始本能,我们的直接反应是将责任人格化,认为一位总统或一群政客、金融家、高管或其他阴谋家是我们困境的幕后推手。然而,除了表面上的指责之外,今天的社会分裂背后真正的原因是哈曼所代表的分裂心态:不顾所有人和一切,寻求金钱、荣誉、控制和权力的愿望。这种分裂的心态使我们彼此隔绝,使我们分离,伤害我们,掩盖我们对彼此的伤害。

今天动荡的社会氛围是对我们的呼唤,要求我们作为一个拥有共同价值观和目的的人类,寻求我们共同的声音。如果我们利用这种呼唤,在我们的原始本能之上再连接一点,那么我们就可以创造一个更加和谐与和平的世界。

每当犹太民族面临毁灭的危险时,是我们的团结拯救了我们。我们可以把普珥节的故事作为一个永恒的提醒,我们的团结可以使我们摆脱最糟糕的情况,通过团结,我们为其他人类树立了一个建设性和积极的榜样。

虽然我们犹太人有天生的义务制定选择团结而不是分裂的标准,但所有种族、肤色、形状和大小的人都应该在走向更大的动荡和危机之前,朝着统一迈出同样的步伐。我们的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