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一个灰色人群的世界里(以色列时报)

媒体最新出版

一个学生告诉我,一个44岁的女人在年轻时决定永远不生孩子。但现在她年纪大了,她不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因为尽管她有朋友和亲戚,但这和拥有自己的孩子是不一样的,所以她害怕独自变老。

她不是唯一的一个,这位学生告诉我。今天,许多年轻人不想生孩子,要么是因为他们不想在这样一个可怕的世界里抚养孩子,要么是因为他们觉得世界上已经有太多的人了,地球无法养活我们所有人。

我不能说这些故事让我吃惊。当人们受苦时,当他们看到生活很艰难,只是为了生存时,他们自然不希望自己的孩子经历这些。因此,许多人决定不生孩子。

同时,第三世界国家的无子女现象要比生活水平高得多的西方国家罕见得多。这什么都说明不了,除非我们考虑到,生活质量不仅取决于一个人的物质生活能力,而且如果不是主要的话,还取决于一人在社会环境中的幸福感。

当人们的物质生活有了保障,却找不到情感上的满足,他们的生活就会变得灰暗,没有色彩。特别是在欧洲,人们拥有一切,但他们的内心也是冷漠的,生活是灰色的。没有什么比一个无色的世界更令人沮丧的了,特别是对孩子来说,所以人们不想把他们带到这样的世界。

当我的学生问我认为那些出生在当今灰色世界的孩子会怎么样时,我只能告诉他卡巴拉的智慧是怎么说的,因为我在巴拉苏拉姆的著作中看到了它的记载,也是我的老师,巴拉苏拉姆的长子和继承人RABASH(拉巴什)告诉我的。他们说,除非我们改变我们生活的社会,否则人类将陷入另一个世界大战的时代。他们预测会有第三次,甚至第四次世界大战,但这次是核战争。

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我们有一个相对平静的时期,没有全球冲突。这是一个我们可以利用我们在20世纪上半叶经历的两次世界大战的教训的时期,但我们没有这样做。我们一直在争论、打”冷”战和代理战争,直到机会之窗对我们关闭,现在我们正在接近实现巴拉苏拉姆和他儿子Rabash的警告。

对于人类所获得的所有知识,对于其所有的力量、技术、军事和工业成就,以及对于我们所有的历史知识,我们似乎无法改变世界的进程,使其走向任何开明的东西,走向一个美好的未来。人类自始至终没有学会的一件事是,如何通过简单的相互关怀使我们的生活更安全、更平静。

我们没有利用我们的知识来改善我们的生活,而是像抱着一把上了膛的枪的幼儿一样玩弄它。这不可能有好结果。

如果我们想给我们的世界添加更多明亮的色彩,我们必须在我们的学习中添加另一个领域的知识:如何在不要想着支配的情况下进行关怀。这些更明亮的颜色在于我们周围的人。这些颜色是他们带来的新视角,是丰富人类社会的新思想和新态度。如果我们拥抱这些围绕着我们的无数颜色,我们之间的差异将不会威胁我们,而是加强我们。

如果我们想为我们的生活添加一些蓝天的色彩,我们需要找到新的视野,存在于他人梦想中的视野。如果我们学会关心他们,他们也会成为我们的梦想。如果我们想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一些绿草的色彩,我们必须学会在邻居的草坪比原来更绿时感到高兴。不是说它比我们的更绿,而只是说它比以前更绿,而且我们的邻居感到快乐和满足。

如果我们这样做,那么我们将添加我最喜欢的颜色:橙色,太阳的颜色。我们已经知道为了生活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世界里所需要知道的一切。现在我们需要的是学会如何关心。

[308115]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