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很糟糕,2023年也不会更好(以色列时报)

媒体最新出版

下周开始是2023年。当我们审视2022年时,几乎没有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最重要的是,乌克兰的战争在许多层面上扰乱了世界

它摧毁了一个国家,耗尽了另一个国家,使世界各地的能源价格暴涨,并扰乱了整个地球的经济。即使没有战争,经济状况也很糟糕,工业还没有从新冠病毒的影响中恢复过来,但这两次打击加起来对我们所有人都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此外,糟糕的国际关系、极端的天气事件、蔓延的药物滥用和社会堕落,都促使人们有充分的理由感觉到事情正在快速走下坡路,而且是在全球范围内。

当一个人生病时,最重要的任务,也往往是最大的挑战,就是要实现快速和明确的诊断。通常情况下,一旦你诊断出问题,对病情的预后就很清楚,可能的治疗计划也更容易汇总。

但由于某些原因,作为一个社会,尽管所有的症状都指向病原体就是人类各部分之间的敌意,但我们一直忽视它。我们没有寻找原因,而是坚持试图减轻症状。毫不奇怪,症状越来越严重,敌意的疾病正在蔓延和加剧。当它达到人们无法容忍对方存在的程度时,第三次世界大战将爆发。

仔细想想,如果玩笑不是开在我们身上,这可能会很有趣。受过教育的成年人,掌管着人类的命运,却像幼儿园的孩子一样在沙盘上争吵。他们的老师正试图让他们听话,变得善良和体贴,解释说他们都会从对彼此的善意中受益,但孩子们愚钝、顽固,主要是冷漠。

在这样的状态下,老师将别无选择,只能在下一个班级,即2023年的班级,更加严厉地惩罚孩子们,即各个国家。

比如在中国,最初散播Covid之地,如今不得不放弃其严厉的“零 Covid”政策后,媒体报道表明每天有成百上千万人感染该病毒,医院人满为患。预计未来几个月可能有数百万人死亡。

而乌克兰的战争似乎不会很快结束,乌克兰的能源基础设施几乎被拆毁,而拆毁者俄罗斯正在通过强制征兵耗尽其已经破损的储备。因此,数十万俄罗斯人已经逃离该国,以努力躲避被派往乌克兰当炮灰。

经济似乎也没有恢复,我们可以预计2023年在这一端也是艰难的一年。

也许作为前奏,北美在圣诞节期间与冰冷的低温、暴风和大雪的组合作斗争,导致数百万人在没有电力、暖气或逃生方式的情况下度过假期。气象学家所称的这场”炸弹旋风”造成的死亡人数尚不清楚,但已经知道有几十个人干脆冻死在滞留的汽车里,而国民警卫队正在许多城市挨家挨户寻找在自己家里因体温过低而死亡的伤亡者。

既然我们不学习,我认为就像老师对待厌恶和叛逆的孩子一样,为了开始补救,我们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让每个人沉默,把每个人的手绑起来,让他们不能继续战斗。我不是说这很容易,我也不确定谁应该或能够做到这一点,但如果我们希望能够彼此讲道理,那么任何表现得像个恶霸的国家都应该与国际大家庭脱钩,清楚而简单。只有恐惧才能迫使各国在发起侵略前三思而行。

同时,我们应该继续宣传这样一个信息:只有我们一起努力,才能改善我们的处境。我们应该尽我们所能表明,侵略是没有好处的。

最后,我们应该尽可能地展示合作的好处。至少,人们需要在心中有一个替代侵略的方法。也许,如果人们受苦的时间足够长,他们的思想就会打开,接受除蛮力之外的其他行动方式,以及除 “适者生存 “之外的其他范式。

我并不乐观;我不觉得人类已经准备好倾听,但只要我们有能力,我们就有责任坚持有替代战争和仇恨的办法,有替代办法使每个人都受益,而不是给人类带来痛苦和毁灭。

[307235]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