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恐惧和焦虑的问题(以色列时报)

媒体最新出版

我的一个学生告诉我,当他与亲近的人,如他的妻子或亲密的朋友讨论他的焦虑时,他发现,当他开始向他们敞开心扉的那一刻起,焦虑就减少了——甚至是在他得到任何建议或支持之前。

在一起肯定会减少焦虑。在卡巴拉智慧中,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共同的悲伤就是悲伤减半”,也就是说,当我们分享一种感觉时,我们把它分割开来,它反过来变得更容易控制。

既然很容易看到分享我们的经验是如何减少我们的负面情绪的,问题是为什么我们不更多地使用这种能力呢?为什么我们很难与他人分享我们的焦虑?

我们确实害怕打开我们的心扉,让大家看到我们有某些恐惧和焦虑。除了我们内心持有的任何焦虑之外,对于与他人分享这些焦虑我们通常还有额外的焦虑,认为这可能会使他人认为我们是弱者。由于社会普遍重视更强壮、更聪明、更富有和更健康的人,向这样的社会开放我们的焦虑使我们容易受到剥削。因此,我们需要寻求一种社会环境,这种环境不会因为我们的开放而剥削我们,而是给我们一种信念和信心,让我们知道它可以帮助我们应对任何负面的感觉。

一个能保证其成员有信念和信心的社会环境,积极地吸引自己到更高的善和仁爱的力量——爱、给予和连接的力量。正是这股力量唤醒了我们的负面情绪,无论是恐惧、焦虑还是其他几种痛苦的感觉,都是为了让我们拉近与这股力量的距离,而我们通过拉近彼此的距离来做到这一点。

如果我们希望与更高的力量相连接,让它的爱、给予和连接的完美品质在我们的生活中充满信念和信心的感觉,那么我们需要对彼此效仿这样的品质——给他人以信念和信心的感觉,并让他们对我们做同样的事。通过想要积极地与他人连接,我们就会开始唤醒居住在自然界中的积极力量,进入我们创造的连接中,然后我们就会感觉到一种新的信念和信心的感觉,冲走我们内心可能持有的任何焦虑。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