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能源收益——另一份我们不会享受的礼物 (以色列时报)

媒体最新出版

本周,美国政府宣布其核聚变实验室之一劳伦斯·利弗莫尔实验室(LLL)取得了被美国能源部长珍妮弗·格兰霍姆描述为”21世纪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科学成就之一”。

《金融时报》甚至宣称,”美国政府科学家在追求无限的零碳电力方面取得了突破。”

核聚变是一个过程,两个轻原子核结合成一个更重的原子核,同时释放出大量的能量。这就是在太阳中发生的事情。在实验中,科学家们成功地在实验室中复制了这一过程,它所释放的能量超过了创造它所投入的能量。这被称为”净能量增益”,或”点火”。理论上,这个过程可以在几乎没有成本的情况下创造无尽的能量。

尽管对这一突破大肆宣传,但这一过程的商业使用至少还有几十年的时间。此外,即使它成为商业用途,人类也不会享受它,而享受它的只是那些从人类所取得的每一项成就中获得利益的少数人。

在个人和政府所做的每一个实验和努力的背后,都有一个腐败的因素,它不会让任何成就惠及大众,那就是:人性。因此,首先,我不认为那些从化石燃料和其他能源生产方式中赚取数十亿美元的巨头公司会让这样一份给人类的礼物成为现实。其次,即使这种形式的能源生产真的实现了,并且人类获得了无限的力量,它也将被用于每一种资源的共同使用方式——对付其他国家或其他人民。

人类的问题不是技术问题。如果我们愿意,我们可以在一周内解决世界的危机。食物并不短缺,也不应该有饥饿感。同样,能源也不短缺,没有人应该在冬天遭受寒冷,在夏天遭受炎热。没有人应该因卫生条件差、医疗设施缺乏、教育不足或困扰世界的无数困境而受苦。我们遭受这些痛苦的唯一原因是,我们想给对方造成伤害。这很简单。因为每个人都想让其他人受苦,所以每个人都会受苦。

这个世界充满了能量。我们可以用它来满足我们所有的需要,就像它从哪里来一样,而且完全不费力气。唯一需要的是我们改变彼此之间的关系,因为能量要流动,必须有连接,而现实中唯一被破坏的连接是人与人之间的连接。因此,如果我们修复我们之间的连接,我们将拥有无限的毫不费力的能量。

宇宙中的能量是无限的。我们不需要为了提取或收获它而分裂原子或融合原子核,也不需要通过其他昂贵的手段获得能量。我们不需要实验室,也不需要最先进的科学。我们需要停止想要剥夺对方的一切美好事物;我们需要停止试图窒息对方。如果我们改变对他人的意图,我们就会释放我们给彼此施加的枷锁,能量就会自己源源不断地流向每个人。

能量就是能量;它可以被我们选择使用。如果我们不要通过我们受阻的连接来阻碍它的流动,我们将能够满足我们的每一个需求,从最物质的到情感上的或精神的。

诚然,我们现在还远未释放出这种无尽的能量。然而,我们必须记住,只有我们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我们才能最终达到人类没有能源顾虑的状态。只要我们坚持消极的连接,我们就会继续为能源而挣扎,为能源而争斗,并从对方那里否认它。只要我们断绝连接,能源将只是另一种剥削和操纵的手段,是少数有权势的人对无权势的人的剥削和操纵。

[306708]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