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谎言和虚假信息的传播(以色列时报)

媒体最新出版

我收到一个问题:你认为我们如何才能更好地控制谎言和虚假信息的传播?

通过了解所有谎言和虚假信息的来源是大自然本身,我们的大脑、心脏和手都在一个更高的力量控制之下,谎言和虚假信息的传播并不像我们通常认为的那样来源于某些人和团体。

我们被创造在一个完全错误信息的状态中,这个系统被称为”我们的世界”。我们之所以被置于这样一个系统中,是为了让我们最终厌倦目前的生活方式,并努力通过一切可能的手段退出这个系统。

卡巴拉学家耶胡达·阿什拉格(Baal HaSulam)在他的文章《光辉之书的介绍》中有一个关于这个的比喻,他把我们比作萝卜里的虫子。

在萝卜里出生的虫子[……]住在那里,认为创造者的世界和它出生其中的萝卜一样苦,一样黑,一样小。但是,一旦它打破萝卜的外壳,探出头来,它就迷惑不解地声称:”我以为整个世界就像我出生的萝卜那么大,现在我看到一个宏伟、美丽、奇妙的世界在我面前!”

问题是我们如何才能走出我们所处的这个苦涩、黑暗和狭小的世界,看到真实的世界?

有一些特殊的灵魂,从数十亿的灵魂中成熟起来。他们能像虫子一样察觉到召唤,并朝着萝卜的出口移动。此外,我们离开我们的小世界的这个过程也是由上面管理的,因为虫子不一定想离开萝卜,而是希望在它温暖和舒适的地方。后来,当我们走出小而黑暗的世界时,我们明白,我们被完全地控制着,看到我们在生活中根本没有做任何事情。我们在发展过程中所做的一切,我们的科学、技术、文化、战争等等,都是为了让我们在周围积累某种腐烂层。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意识到,当我们在所谓的”萝卜”里面的时候,我们只是被我们琐碎的利己主义本性所引导,在那里我们寻求微小的快乐,并希望继续在这样的本性中生活和成长,从而在我们周围创造了一个腐烂层。

如果创造这个系统背后的更高力量有此愿望,那么它将引导我们走出我们出生的这个小的黑暗世界,引导我们向它提出帮助的请求。如果我们发展出一个真正的请求,它从一个团队的我们中产生出来,就像一群穿越萝卜的”虫子”,那么我们就会得到我们请求的答案。

伴随着世界上所有的谎言和虚假信息,有很多关于创造者本身的谎言和虚假信息,其原因有二个。

  1. 因为创造者控制着一切,控制着所有人,以及
  2. 因为我们对祂是谁、祂是什么、或者祂做什么一无所知。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似乎反覆无休止地做我们想做的事,在每一种状态中我们将永远走向我们利己主义天性对我们描绘的最享乐的事物。真理本身就在我们周围积累的腐烂层中,在我们消耗和排除的东西中。这层腐烂的东西越是聚集在我们周围,就越能帮助我们相对快速地经历我们需要经历的状态,并开始区分出其中存在新的、新鲜的、完全出乎我们意料的东西的状态,这样我们就能从所有其他状态中进行选择,从而组成一个新的存在的层次。

我们的未来在真实的世界中,它在我们退出我们的小而黑暗的世界时来到,我们需要培养一种愿望,来退出我们的小而黑暗的世界,以便进入更广阔、更明亮的以及真正的世界中。

[306595]
根据卡巴拉学家迈克尔-莱特曼博士和塞米恩-维诺库尔的视频节目”什么是所有谎言和虚假信息的来源?”由卡巴拉学家迈克尔-莱特曼博士的学生撰写/编辑。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