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无法看到宇宙之外的东西(Medium)

媒体最新出版

宇宙学家说,我们的宇宙以大爆炸开始,此后从未停止膨胀。他们解释说,我们无法观察到,或以其他方式研究我们居住的地球所在的宇宙之外的地方。我们不能研究我们的宇宙以外的地方,并不是因为光学技术不足,而是因为物理学定律使我们不可能发现我们的宇宙以外的东西,如果有的话。科学家们坚持这样做的原因不是因为这是绝对的真理,而是因为他们没有适当的工具来探索我们的宇宙之外的东西。然而,这样的工具是存在的,如果他们获得这些工具,他们将知道外面有什么,并像我们看到彼此一样清楚地看到它。

当手机制造商想改进他们的相机时,主要有两种方法可以做到。第一种,也是显而易见的方式,是改善相机的硬件——镜头、快门等。另一种方法是改进解读镜头捕捉的 “思维”。这是通过采用更复杂的软件、更好的算法和更好的处理单元来运行改进的计算技能,以更准确地”理解”镜头看到的东西,并以这种方式使用相同的光学设备产生更详细的图片。

在研究宇宙时,我们也需要这样做。无论我们的光学系统变得多好,都有一个它们永远无法跨越的边界。为了超越这个界限,我们必须改进理解图像的”头脑”,在这种情况下,这就是我们。

我们通过一个非常以目标为导向的头脑来感知我们的整个世界,而这个目标就是为自己的利益服务。如果某些东西不为这种自身利益服务,头脑就不会感知到它。因此,为了掌握我们眼前利益之外的东西,我们必须接受其他”利益”,并使之成为我们自己的利益。简单地说,我们必须学会关心他人,就像我们目前关心自己一样。

想一想我们的视野。我们每个人的眼睛看到的世界都是两个维度。然而,当我们两只眼睛看到的画面到达大脑时,它对它们进行处理并建立一个三维的图像。如果我们只被一只眼睛的图像”困住”,我们将无法看到深度,我们将永远无法感知到世界是三维的。

我们对世界的认知也是如此。就好像我们个人的感知是一只眼睛,而另一个人的感知是另一只眼睛。只要我们局限于自己的感知,我们就会被我们的感知所允许的限制所约束,这是一种”二维”的感知。然而,如果我们”看到”对方的观点,并将两者合并,我们对世界的感知将获得一个全新的维度,使我们对世界的理解更加充分和丰富。

然而,要实现这一点,我们必须放弃以自我为中心的态度。它呈现给我们的扭曲画面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犯下的每一个错误背后的原因——作为个人、作为社会、作为国家。因为我们认为别人是反对派,所以我们试图取消他们。如果我们意识到其他人并不反对我们,而是补充我们,我们就能够接受他们的看法,将我们的看法与他们的看法合并,并创造一个全新的、准确的(!)对世界的看法。

现在,想象一下,我们不仅可以对多一个人(可以说是第二只眼睛),而且可以对地球上的每一个人做这件事。我们将发现的启示是无限的。在这样的状态下,我们能够通过我们的多维”视野”感知到的东西确实是没有止境的,通过改变我们对他人的态度,从以自我为中心变为包容。我们想得越多,就越会意识到,解决我们问题的办法不在于更好的机器,而在于更好的我们。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