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想要战争,但我们总是在战斗(以色列时报)

媒体最新出版

几天前,El Mundo(《世界》)节目的主持人诺玛·李文(Norma Livne)专门在其中一个节目中回答了我的学生的问题。其中一个问题是关于欧洲的战争。更确切地说,问题是如果没有人想要战争,为什么我们总是相互争斗?

的确,人们的生活中不可能没有战争。在任何特定的时刻,地球上的某个地方都有一场活跃的冲突。

如果你想一想,那是毫无意义的。如果你问人们是否相信暴力可以解决分歧,他们会同意暴力不能。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我也想问,我们为什么要战斗?是为了显示谁是正确的吗?但如果是这样的原因,就意味着更强大的那个人也是正确的,因为他赢得了战争。这显然是错误的答案。

“当我们决定放弃以自我为中心时,我们会发现,对立面不会相互抵消,而是相互补充。对立面不会威胁到对方的存在,而是保障和支持对方的存在。”

事实上,这不仅是错误的,而且是可悲的、不道德的。怎么会有人相信,如果你咄咄逼人,压制你的异议者,那么你就是正确的?这不是正义;这是欺凌。我们甚至不是动物;我们连动物都不如!这就是人性。

然而,这就是人类的本性。这就是我们自古以来的行为方式,除非我们改变人类的本性,否则这就不会改变。当我们决定受够了我们的利己主义,想尝试以不同的方式生活在这个星球上时,我们就能想到更多合意的生活方式。

当我们决定放弃以自我为中心时,我们会发现,对立面不会相互抵消,而是相互补充。对立面不会威胁到对方的存在,而是保障和支持对方的存在。

互补的对立面不仅存在于自然界,而且也存在于人类。就像没有秋天春天就没有意义一样,资本主义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意义。这同样适用于自由主义和狭隘主义,以及全球主义和孤立主义。每一个概念如果没有对应的概念就没有意义,而对应的概念有助于定义和澄清它。

“就像没有秋天春天就没有意义一样,资本主义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意义。这同样适用于自由主义和狭隘主义,以及全球主义和孤立主义。每一个概念如果没有对应的概念就没有意义,而对应的概念有助于定义和澄清它。”

然而,真理不在于任何一方。真理在于团结和合作。真理是生命的源泉。例如,心脏和肺的功能非常不同,几乎是相互矛盾的。肺使血液中的氧气达到饱和,而心脏则将血液流向全身,并将血液分配给各个器官。就氧饱和度而言,这些功能是相互矛盾的。然而,只有当心脏和肺部功能正常时,我们才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如果你愿意的话,”真相”既不是说血液必须充满氧气,也不是说血液必须没有氧气。事实是,当心脏和肺部正常运作时,就会有平衡、健康和活力。

因此,真理是平衡,而不是征服。如果我们保持一种平衡,社会的所有部分都为社会贡献各自独特的份额,我们将拥有一个平衡和健康的社会,其成员是安全和满意的。如果我们试图消除社会的任何一个器官,我们将使整个社会陷入不稳定、不满意和最终解体。

诺玛·利文,El Mundo(“世界”)节目的主持人和迈克尔-莱特曼
[305754]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