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来语字母的含义和突然知晓希伯来语的西伯利亚囚犯(Linkedin)

媒体最新出版

许多年前,在我开始跟随我的老师RABASH(拉比巴鲁克·沙洛姆·阿什拉格)学习卡巴拉的智慧后不久,我收到了一封来自一个被关在西伯利亚的监狱里的人的信。当时,在苏联,那些监狱被称为无情的地方,许多人在那里无法生存。我不知道这封信是怎么到我手里的,但它的作者用雄辩的希伯来语写了他在监狱里的苦难。他描述了饥饿、寒冷和不人道的条件。然而,最令我震惊的是,这个人没有犹太教的培养,也从未接触过希伯来语;这种语言只是”降落在他身上”。

我问RABASH,一个不是犹太人且从未学过希伯来语的人怎么可能突然对这种语言如此熟悉。RABASH解释说,极端的痛苦有时可以做到这一点。当痛苦变得太大、太长而无法承受时,有时利己主义会变得如此破碎,以至于它似乎完全消失。在这一点上,一个人开始与整个现实相连接。

《光辉之书》在关于字母的文章中解释说,希伯来字母由相互连接的点和线组成。每一个点和线的组合创造了一个个不同的字母,它们共同构成了单词、句子和整个语言。这些构成字母的点和线代表了现实的给予力和接受力之间的相互作用。这些力量共同形成了所有的现实,我们所感知的部分和我们仍未感知的部分。

当一个人的利己主义被移除时,对我们掩盖的由给予力量创造的部分的面纱被揭开,我们开始看到现实的全貌。那时,通过点和线来表达的方式有时可能会出现。这就是为什么来自西伯利亚的囚犯突然知道希伯来语。它实际上并没有”降落在他身上”;它之所以被揭示出来,是因为痛苦战胜了他的利己主义,从而揭开了隐藏它的面纱。

在解释了这一点之后,RABASH补充说,我们不需要为了揭示现实的隐藏部分而受苦。卡巴拉的智慧揭示了这部分内容,不需要任何痛苦,而只是通过与一群同样希望揭示隐藏部分的人一起学习。随着他们的学习和工作的连接,他们开始掌握希伯来字母的含义。这就是卡巴拉定义的”精神达成”的一部分。

多年以后,这个囚犯出狱了,来到以色列生活。他的痛苦已经结束,但他的启蒙也结束了。在没有折磨的情况下,他的利己主义重新觉醒,再次掩盖了现实中隐藏的部分。

今天,我们都可以揭示现实的全貌。我们所需要的是与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学习卡巴拉。今天,我们几乎可以用我们选择的任何语言来学习,而且这些材料可以在网上找到。我们不需要为了揭示现实的秘密或希伯来字母的含义而受苦,我们所需要的只是想要它。

[305354]
暂无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