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是民族的民族(以色列时报)

媒体最新出版

在本周二举行的大选前一周,《以色列早报》和《国土报》分别发表了两项调查,结论都是:与人们普遍认为的以色列人专注于国防和恐怖问题相反,他们实际上被生活成本所困扰。当然,可治理性(国家的大部分地区被贝都因人和阿拉伯暴徒恐吓)、伊朗的核计划和社会分裂也是主要关注的问题,但人们对超市里的一些基本产品已经变得无法负担的事实深感不安。

我必须承认;这些都不是我关心的问题。我有且只有一个担忧。这并不是说我没有感受到成本上升的痛苦或不担心恐怖活动。然而,我觉得,在我们解决一个更为根本的问题之前,我们不会解决任何问题:我们不是一个民族。我们称自己为以色列民族,说以色列是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家园,但我们不是一个民族,我们也不觉得自己是同一个民族。

要成为一个民族,我们必须有最起码的民族团结,感觉我们有共同的命运和某些共同的价值观或信仰。目前,没有任何东西能把民族的各个派别团结在一起。

我们的问题只有一个解决办法:放弃所有关于任何问题的讨论,尽管它可能看起来很紧迫,而专注于一个也是唯一的主题:促进民族团结。这并非对所有民族都是如此,但对以色列民族来说,这对我们的生存至关重要。

因为我们的民族最初是由来自不同国家、民族和文化的人建立的,没有什么可以把我们团结在一起,只有一个信念,即团结本身就是一种价值,而且事实上是一种比其他任何价值都要高尚的价值。此外,我们的祖先首先加入了以色列民族,因为它将团结置于所有其他价值之上,我们的祖先对这一想法表示认同。

因为我们的祖先来自世界上所有的民族,在团结的基础上建立了一个新的民族,他们成为世界团结的典范,是每个人都可以支持和效仿的榜样,因为他们自己的代表也是这个新民族的成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被赋予了通过树立一个超越差异的统一和团结的榜样来实现Tikkun Olam(改正世界)的使命。

但我们放弃了我们的团结,并在这样做的同时,放弃了使我们成为一个民族的东西。自从我们开始无缘无故地相互仇恨,我们就不再是一个民族了。这种分裂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我们首要的问题。事实上,它是我们唯一的问题。

希望新政府将有足够坚实的基础,并有必要的勇气制定一项倡议,将以色列民族团结在所有的派别和分化之上。如果我们成功了,我们就不会被高昂的生活费用所困扰,不会被想要摧毁我们的敌人所困扰,也不会被两千年前我们屈服于仇恨以来一直困扰我们的任何问题所困扰。

[304931]
暂无评论

评论